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元宵节里晒“老赖”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7fYHEyWF..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春节刚过,一场元宵节里执行宣传风暴席卷社旗县城。

3月2日,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古城社旗,人们兴高采烈走上街头,观赏花灯。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再次发动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攻势,利用舆论围剿“老赖”,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咱们法院这执行宣传队伍阵势还真大,彰显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意志,失信者将永无出路!”见证了这次执行宣传活动的人大代表深有感触。

闹市中,5辆悬挂警示惩戒标语的警车和2辆粘贴“老赖”图片信息的宣传车浩浩荡荡游行,宣传车队围绕县城主要街道环绕一圈,然后兵分三路,采取法律“赶大集”的形式走乡串镇,每到之处,都引来大量群众驻足围观,构成元宵佳节一道特别的风景。

“孩子,欠人家钱赖着不还,被法院曝光出来,真是丢祖宗八辈子人,咱长大了可要做个言而有信的人!”一位母亲向懵懂无知的孩子教导做人做事的道理。

2nSBjnAh..jpg.jpg

在社旗古城广场,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已摘“黑”贴“红”予以遮挡,负隅顽抗的“老赖”黑名单格外刺眼的在那里“晒着”,一个个宣传攻势如匕首、刺刀,招招刺向“老赖”软肋,引领全民尊法守信。

活动当日,宣传车走街串巷行遍了辖区16个乡镇和街道办,张贴300余份布告,悬挂标语条幅20余条。通过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对“老赖”一词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执行干警用行动斩断赖账不还的恶性“生物链”,铲除“老赖”滋生的土壤,坚决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iSMx7b0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元宵节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举行2018年迎新春团拜会

    2月9日,社旗县人民法院举办2018年迎新春团拜会,全院干警及家属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新春。

  • 社旗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社旗法院2017年的工作,表彰了在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要求。

  • 社旗法院:春季执行攻坚首战开门红

      2月7日凌晨5:30,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抓住春节期间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持续开展涉民事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 社旗法院:巧用微信群 度假村中抓“老赖”

    2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巧用微信群锁定行踪不定的董某,连夜驱车千里蹲守六个小时,把身在安徽省六安市某度假村召开公司年会的董某堵在宾馆内,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董某最终主动履行了义务。

  • 社旗法院:民族英雄岳飞后裔手捧锦旗谢法官

    1月29日上午,暴雪初停,一位满头银发的退休老人冒着数九严寒,踏着冰雪泥泞,手捧写着“严格执法扬国威,热情服务解民忧”的鲜红锦旗来到社旗县人民法院,感谢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依法帮助其叔母讨回执行款。

  • 南阳中院对社旗法院进行年度绩效综合考核

    1月31日上午,南阳中院第五考核组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江的带领下,一行6人来到社旗法院,对该院进行2017年度绩效综合考核,社旗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社旗法院:院长心系贫困户 徒步踏雪送温暖

    1月30日,路上积雪稍化,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就与干警们一同前往所分包的贫困村,为贫困户们送去一份冬日温暖。

  • 社旗法院邀请镇党委书记讲授精准扶贫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脱贫各项要求,促进精准脱贫工作向深入推进。近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特邀请陌陂乡党委书记黄国富为干警讲解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 社旗法院:“腊八节”冒雪为农民工送去执行款

    1月24日,又是一年“腊八节”,俗话说过好腊八节,红红火火过新年。就在这一天,河南省社旗县执行干警胡学朋冒雪踏泥,把执行款送到五名农民工兄弟手中,为新年添了个好彩头,农民工兄弟满心欢喜,握手道谢。

  • 社旗法院:普法下乡“赶大集”

    1月10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来到该县唐庄乡马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契机,为人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