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开展“学雷锋 迎三八 助脱贫”系列活动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5wlkhS6D..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会平 王云)3月8日,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野法院女干警在专职审委会委员张晓静带领下,到王集镇高桥村开展学雷锋,助脱贫活动,随后,赴邓州编外雷锋团纪念馆、花洲书院参观见学并与邓州法院女干警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三八节联谊会。

wjwHyijq..jpg.jpg

女干警们来到高桥村后,拿起铁锨扫帚,有的帮村民扫地、清理垃圾;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忙得不亦乐乎。劳动结束后,干警们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家庭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主动帮助他们谋划脱贫办法,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他们心中。

在邓州编外雷锋团纪念馆,女干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仔细观看了陈列的图片和实物,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回顾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干警们对编外雷锋团矢志不渝的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今后要进一步把传承雷锋精神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做艰苦奋斗的模范,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做无私奉献的模范。

在与邓州法院女干警开展的“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三八节联谊会上,新野法院干警与邓州法院干警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工作经验,谈思想、谈感受….. 两院干警纷纷表示: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新征程续写新辉煌,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提高审判质效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新野法院女干警一行来到了邓州花洲书院参观学习,重温范仲淹的千古名篇《岳阳楼记》,深刻体会其中的忧乐精神。对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以及花洲书院蕴含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学习先哲古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

X51P35Xh..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学雷锋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促进公平正义 保障经济发展

    2017年新野县人民法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全县经济的健康发展。

  • 新野法院开展节日微信促廉政警示宣传活动

    即将春节,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提醒您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洁身自好,勤勉工作。

  • 新野法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党课第二讲开讲

    1月3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党课第二讲开讲,邀请南阳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邹燕秋教授授课。

  • 新野法院:落实普法责任 创新普法形式

    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通过以案释法,达到审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创新运用多种形式,积极传播法律文化,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 新野法院四项举措深化平安建设

    新野县人民法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深化综治和平安建设,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核心,以加强平安建设基础工作为重点,以落实四项平安建设举措为主线,为新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