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落实普法责任 创新普法形式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彦杰)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通过以案释法,达到审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创新运用多种形式,积极传播法律文化,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一是利用办案的各个环节宣讲法律,及时解疑释惑。建立和完善审判流程、庭审直播、执行信息、裁判文书“四大公开平台”,选择社会公众关注的典型案件公开审判或在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进行宣传,把案件庭审变成普法课堂。

二是通过“法院开放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媒体合办栏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旁听庭审等形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因时因地开展“法治六进”活动。安排联村干警到乡镇集市设立法律法律咨询台,及时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举办法官“法治进校园”活动,安排法官担任法官妈妈,开展法治巡讲,发放法治教育读本,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良性发展。

四是拓宽教育形式,建成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作用,采用图文并茂、以案说法等形式,运用声、光、电、自动感应等现代科技手段,让青少年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增强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

bX4TY22d..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创新 普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