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县举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pc44m48J..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沈雪  杨玉红)4月25日,桐柏县组织召开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县政府副县长李悦旭出席发布会并致主发布词,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20余名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发布会议。

发布会上,李悦旭就桐柏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各级媒体记者围绕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关心的“源头水质保护”“生态林业建设”“农业富民增收”等话题分别展开提问,县环保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会议结束后,与会媒体记者来到在盘古广场举办的万人品茶活动现场,聚焦我县茶产业,就全县茶产业发展及脱贫带富情况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

近年来,桐柏县立足特殊县情,提出了“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四大发展定位和“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各个领域,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协调统一,打造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桐柏模式”。强化宣传教育,传播生态理念。积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组织开展“环保大讲堂”学习活动,组织相关企业、部门参加省环保厅组织的“环保大讲堂”视频讲座,向企业、部门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做到宣传全覆盖,生态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强化组织领导,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召开专项会议,听取汇报,认真研究解决实施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工作持续深化。制定“十三五”规划,构建了“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城镇”四大生态体系建设。实施五大工程,发展绿色经济。实施生态城镇工程,坚持以建设山水园林生态城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完善县城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推进休闲、娱乐、商务、人居一体化发展。至目前,共创建省级生态村27个,市级生态村18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省级生态乡镇14个。实施生态工业工程,以集约、节约、环保为目标,提高企业准入门坎,淘汰落后设备和产能,严格限制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入驻。实施生态农业工程,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型特色产业,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成功获批。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新发展良种茶园1.1万亩、艾草3.6万亩、中药材4000亩、林果4000亩、供港蔬菜4000亩。实施生态林业工程,大力实施荒山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淮防林建设工程,严格保护好森林公园、饮用水源保护区、旅游景区等生态资源。实施生态旅游工程,高标准规划建设旅游景点,高层次推介旅游项目,打造淮河源头地标性旅游项目。着力抓好民俗风情、自然观赏、林果采摘、休闲垂钓等乡村旅游,程湾禺峰野茶园、月河千亩油茶园被评为“全市乡村旅游示范园”,初步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生态旅游体系。通过近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桐柏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绿意满眼,碧水蓝天,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达51.7%,被誉为“天然氧吧”。城区大气环境优良率82%,位居全市第一。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重点污染物排放量均控制在市定目标范围内,未发生一例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辐射事故,顺利实现了环境安全市定目标。

Jga4W9G3..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县 生态文明建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桐柏:重大项目建设硕果丰

    近年来,桐柏县立足良好的生态和资源优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围绕“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四大定位,深入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以“重大项目落地年”活动为抓手,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推进,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该县第一季度组织了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5.75亿元。

  • 桐柏县法院:一面来自北方的锦旗

    近日河南省桐柏县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个形状奇特的邮寄包裹,引起了干警们的好奇,大家拆开一看,原来是鲜红的一面锦旗,锦旗上“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两行字鲜艳欲滴……这位给桐柏法院执行局长梁勋超和执行法官邓卫东送来锦旗的正是远在北京、瘫痪在床的当事人李某某。

  • 桐柏县法院:院长审理危险驾驶案

    河南省桐柏县法院在县城政府广场公开集中审理了6起危险驾驶系列案,由桐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志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中,广场上的围观群众们既感慨又震撼,讨论纷纷,受益匪浅。

  • 桐柏县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12月4日,桐柏县法院组织法官集体宣誓,并在县城主干道开展普法宣传,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

  • 桐柏县法院:精准打击 拒执工作立竿见影

    2017年11月10日,桐柏法院通过审理赵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成功一次执结四个执行案件,实现了打击拒执和执结案件无缝对接的效果。

  • 电影《新郎新娘入洞房》在桐柏县开拍

    日前,新式农村家庭喜剧电影《新郎新娘入洞房》在桐柏县正式开机,该剧由刘亚津、于根艺、姜守志、冯丽丽等新老两代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

  • 桐柏县法院“桐法大讲堂”正式开讲

    “大讲堂”的首堂课程由桐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志亲自讲授。何院长结合具体案例,对夫妻共同债务与个人债务的司法认定、民间借贷利率、精神损害赔偿、让与担保、无名氏死亡赔偿、肇事者逃逸等,容易被被二审发还改判的案件,就其改判原因进行了分析,并讲授了遇到同类问题时应该如何处理。

  • 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1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会议对桐柏县法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度的工作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 桐柏县法院开展清明前夕执行会战

    2017年3月30日凌晨6点,桐柏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决定抓住清明假期前夕这一特殊时间,展开新一轮的执行大会战——“百日攻坚之3.30集中大执行活动”,“百日攻坚行动”是继全省法院执行系统开展“春雷行动”后的又一大规模专项执行行动。

  • 桐柏县法院签发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

    据悉,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