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拒执将判刑 家属急忙把钱还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被执行人朱某因拖欠借款多年不还,申请人王某依法提起刑事自诉,内乡县人民法院以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将“失信人”朱某捉拿归案。一听说朱某将被判刑,其家属立马联系法官,主动承诺履行义务。

被执行人朱某多年前曾两次在申请人王某处购买龙门架并出具欠条。后经王某多次催要,李某拒不偿还借款,王某无奈诉至内乡法院,要求朱某偿还欠款及相应利息。法院审理后,判决朱某偿还王某本金及相应的利息。判决书生效后,朱某仍不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朱某,朱某均以种种理由推脱,并更换联系方式,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依法将朱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且联合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

lTAOiRTu..jpg.jpg

经公安机关侦查,朱某于4月23日落网。在得知朱某被抓后,朱某家属很快赶到内乡法院,向法官承诺一次性偿还债务,这才出现开头那一幕。

朱某家属将朱某拖欠的全部执行款交给执行法官,并获得申请人的谅解,申请人当即撤回刑事自诉,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XGbEzSh5..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判刑 家属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座面包车实载13人 男子涉严重超载被判刑

    清明节前信阳春茶开始采摘,从周边省市来信阳采茶的几十万采茶工陆续抵达产茶区域,为确保采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明港勤务大队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切实保障道路安全,3月30日,大队查处一起严重超员的违法犯罪行为。

  • 为牟利无证私运烟叶三吨多被判刑

    根据法律规定,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并实行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度。罗某为牟利,在没有取得烟草准运手续的情况下,违反法律规定,为私自开设的烟厂运输烟叶三吨多。

  • 容留吸毒触刑律 被判刑罚悔已迟

    3月27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并处罚金五千元。

  • “老赖”拒执被判刑 接到判决悔莫及

    法院卷宗显示,袁某诉焦某借款纠纷一案,经审理,内乡法院作出(2016)豫1325民初1821号民事调解书,焦某于2017年3月16日前还清借款。

  • 息县男子借酒撒疯致人受伤 涉寻衅滋事被判刑

    俗话说“小酌怡情,大饮伤身”,然而息县的刘某饮酒后不仅“伤了身”,还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 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仍拒执 面临判刑立马还款

    被网上追逃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起初还态度强硬,反复称自己没钱,谁也拿自己没办法。可是在看守所里过了两天,真正品尝到失去自由的滋味后态度就完全变了——当着执行干警的面给家里打电话筹钱还款。终于在3月19日,张某家人带着7.5万元案件款来到法院一股脑儿交给了申请人。

  • 息县法院:跨省买卖野生动物 三被告被判刑罚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系列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犯罪行为涉及河南、广东、福建、安徽、江西,涉及人数达30多人,是范围广、跨度大、涉案人数多的系列案件。

  • 信阳法院打掉一犯罪团伙 13人被判刑

    2月28日,信阳中院公开宣判上诉人李某民、魏某生、李某文、马某楠等犯寻衅滋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拘禁罪一案,依法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摊贩售卖自制酱白菜SO2超标被判刑

    近日,浙江临海一摊贩因所卖的自制酱白菜二氧化硫严重超标而涉嫌刑事犯罪。周某系临海杜桥人,在临海市杜桥镇中心菜场租了一个摊位,平日里以卖菜为生。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已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之规定,遂以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 QQ上冒充留学生 诈骗家长5万元被判刑

    留学生长期在国外,由于距离远、联系不便,一些不法分子便冒用身在国外的留学生身份,使用社交软件诈骗留学生家长钱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