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牟利无证私运烟叶三吨多被判刑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媛媛)根据法律规定,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并实行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度。罗某为牟利,在没有取得烟草准运手续的情况下,违反法律规定,为私自开设的烟厂运输烟叶三吨多。3月28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被告人罗某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2015年11月23日以来,福建省龙海市人杨某(已判决)、云霄县人李某(已判决)伙同内乡县师岗镇人王某(已判决)在该县师岗镇某村非法设厂加工生产、销售烟丝,并雇佣张某等(已判决)负责生产技术指导、设备维修和安排工人生产;何某(已判决)负责生产管理(计工计件)和机修;赵某等(已判决)负责联系运输烟叶和烟丝等工作。2015年12月1日,本案被告人罗某在明知烟草及其制成品系国家专营的情况下,从平顶山郏县往内乡县师岗镇为该厂运输了三吨多的烟草,挣运费1100元。2017年3月2日,罗某前往内乡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内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伙同他人,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专营、专卖的烟草制品,在没有取得烟草准运手续的情况下,明知运输的是烟草专卖品,为牟利而将烟叶从郏县运至内乡县境内,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且系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过程中,被告人罗某起辅助作用,是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罗某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为了依法维护市场管理秩序不受侵犯,打击犯罪,依照《刑法》之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f4zZduD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私运烟叶 判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石医院 下定决心向国际领先靠拢

    3月27日,南石医院在香港康健医疗专家的参与支持下,组织医生学习脑梗死病历分析与相关指南解读,神经内科一病区朱新臣主任通过大量的数据及资料并结合临床经验阐述指南的变化、及本人对指南的认识和运用。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淅川法官送法到校园

    3月26日,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法庭法官走进九重镇直小学开展普法活动,为该校15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课。

  • 唐河法院:网上立案缴费方便快捷获点赞

    近年来,唐河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积极响应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的司法便民新举措,添置了自助立案服务系统,设立了网上立案微信公众平台。截止三月底,唐河法院共成功实施网上立案三十七件。

  • 南石医院开展“竞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活动

    3月23日,南石医院党委隆重召开“竞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教育活动启动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赵俊祥、党政班子领导、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新野县上港乡:德孝文化照亮扶贫之路

    连日来,河南省新野县上港乡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德孝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形成浓厚的氛围,为全乡脱贫攻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取得了明显效果。

  • 容留吸毒触刑律 被判刑罚悔已迟

    3月27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并处罚金五千元。

  • 大胆网上逃犯社旗醉驾被查落网

    3月23日晚,社旗交警在开展酒驾集中行动中,查获王某醉酒驾驶。没想到王某还是5年来杳无音信的网上逃犯。

  • 西峡县莲花街道: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莲花街道以“五好”党工委创建为抓手,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巩固“两学一做”、“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在强化基础建设、创新活动平台、促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

  • 社旗法院立案缴费系统获赞

    3月26日,一民事案件当事人想到法院立案,等不及在银行排队取款,便抱着试一试能否刷卡缴费的心态来到社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没想到该院的缴费系统比他想象的还要便捷多样,不禁连连称赞。

  • 卧龙区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促和解

    3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赵法官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杨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法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