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扎根人民】《第一书记 邀您来看看》直播访谈走进淅川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hR5JS0GP..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4月28日上午,河南广电全媒体《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大型公益直播访谈活动在淅川县体育场举行。各级驻淅川县第一书记介绍驻村经验、展示扶贫产品、推介旅游资源以及利用绿水青山好资源的环境优势,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梁玉振、王稚、罗建伟出席。

县委书记卢捍卫在直播中介绍了淅川县的扶贫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淅川县把“一泓清水永续北送”和“小康路上不拉一人”两大政治重任一肩挑,积极探索水源地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路径,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确立了“短中长”三线结合发展思路;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坚强保障,确立了在扶贫一线锻炼干部、重用干部的导向,把最富激情和活力的后备干部派驻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下一步,淅川县将继续坚定不移抓产业扶贫和党建促脱贫,加大干部激励力度,让一线扶贫干部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焕发生机的磅礴力量。

8BZVAice..jpg.jpg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不仅播放了淅川县各种特色农产品的宣传片,还结合第一书记所驻村庄的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帮助第一书记对接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解决农副产品上行问题。同时针对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中的困难,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企业对扶贫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

访谈中,省委组织部驻九重镇武店村第一书记刘峰,介绍了该村的党建工作经验,推介了九重镇的软籽石榴;县南水北调办公室驻老城镇险峰村第一书记刘小阐推介了大樱桃;国务院研究室驻毛堂乡银杏树沟村第一书记王涛,推介了新型环保砖块,这种砖块以消纳固废垃圾为特色,真正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县委办公室驻上集镇关帝村第一书记赵广奇推介了赤松茸,该种植项目作为村集体经济项目,见效快、收益高。

在直播现场,卢捍卫带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代表全体第一书记接受了河南广播电视台赠送的《中原名医讲百病》图书。

据了解,《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节目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控股集团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农村广播、河南广电县城融媒集团推出的大型系列访谈节目。节目从去年6月启动以来,已经先后走进15个县,挖掘基层扶贫典型人物,助力解决农副产品销售及产业发展难题。

IHCFPwh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一书记 直播访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张朋辉三年驻村成绩非凡

    张朋辉同志是确山县卫计委2015年选派到刘店镇张路庄村任第一书记,他驻村三年来,通过走访农户、实地考察、召开村组干部党员座谈会等形式,建强了基层组织、推动了精准扶贫、办好了惠民实事、激发了内生动力,做出了突出成绩。

  • 西平县权寨镇朱杨村第一书记调研慰问贫困户

    近日,在西平县驻村扶贫干部优化整合后,为尽快掌握村情户情,西平县权寨镇驻村第一书记张华锋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到困难村民家中开展调研、慰问,关心群众冷暖,倾听百姓呼声,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 确山县卫计委张朋辉被评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近日,从省城郑州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确山县卫计委张朋辉被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决定表彰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 禹州市国土局荣获全省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荣获全省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联合通报表彰。

  • 灵宝市朱阳镇犁牛河村:第一书记葛向阳的产业富民“经”

    在这百花齐放的季节里,记者一行从朱阳镇区沿弘农涧河向南而上,前往灵宝市朱阳镇犁牛河村。在抵达犁牛河村后,记者见到了驻村第一书记葛向阳。在见到他时,他正在和村民们一起将加工好的山货进行包装。怎样能使村民群众脱贫后尽快发家致富,这个来自灵宝市商业总公司的驻村第一书记在工作中,结合犁牛河村实际情况,用他的行动和付出,探索出了一条让群众走向富裕的光明大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