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无人机飞防作业 助推农业现代化进程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马宾)眼下,淅川县各地都已进入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与往年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使用无人机进行田间管理。

近日,淅川县农业局在厚坡镇王河村组织开展助力扶贫一喷三防现场会,近百名农民齐聚田边,共同观摩无人机田间喷洒农药飞防作业。12架无人机同时起飞,在田间尽情挥洒,不一会的功夫上百亩农田就已喷洒完毕,这种经济,高效的无人机作业让周边群众啧啧称奇。

无人机喷洒农药,是淅川县近年来大力推广的一种经济高效的田间管理办法。眼下正是蚜虫等害虫的高发季节,在此时大规模使用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工作,将有效防止虫害发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淅川县农业局邀请南阳新创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出动12台无人机,将对王河村3000亩农田进行喷洒,既方便了贫困村的农民群众,又向大家展示了现代化农业作业的高效,为我县现代化农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tUNf1u2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 农业现代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府招标买服务 安阳千架无人机施药200万亩小麦

    5月2日上午,在安阳县白璧镇晋小屯村高标准粮田,随着工作人员一声口令,飞手们拇指轻推遥控器操纵杆,30多架航空植保无人机旋翼转动、依次升空,精准地悬空在小麦上方约1.5米处,两侧喷药管打开,无人机一路飞行,药液均匀地喷洒在小麦叶片上。由此,130支飞防队、1000架航空植保无人机,拉开了安阳200万亩小麦统防统治的帷幕。

  • 卧龙牧原再出手采用无人机“一喷三防”惠农

    为贯彻国家扶贫政策和落实公司决策,提高村企融合,带动村民创收,普及农业种植技术。4月24日上午,卧龙牧原绿色防控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启动。

  • 安阳师院学子进麦田 智能无人机“一喷三防”助农服务忙

    4月25日,由10名安阳师范学院学子组成的“高科技爱心助农服务队”,携智能无人机设备走进淮阳县村民李国生的小麦大田,利用高科技智能无人机植保技术,进行“量身定做”的植保服务。

  • 科技创新引领青春 河工大学生走进郑州科技馆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科技兴邦的意识,4月21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来到郑州市科技馆,开展以“科技创新 引领青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 5G无人机首飞试验完成

    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合作,在深圳完成5G无人机首飞试验及巡检业务演示。

  • 里程碑!顺丰拿到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许可证

    3月27日晚,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

  • 代替手机 小型无人机成日本年轻人的新宠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6日报道,在近日举行的日本国内最大规模、专注于无人机及其产业链的国际化专业展会“日本无人机展2018”上,云集了160多家各国企业,其中中国厂商推出的微小型无人机备受瞩目。

  • 无人机飞防乘风起航 安阳市培育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产业发展

    进入2018年,“连续3年将航空植保统防统治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生态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的这一战略决策,为安阳市大力发展无人机飞防产业、助力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作出了规划。

  • 山河轻型飞机及无人机中原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安阳

    1月2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安阳市与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合作建设山河轻型飞机及无人机中原制造基地项目。

  • 无人机打农药实现无人化

    1月23日,京东公司的发布大厅里推出的一款新技术,宣称将彻底实现“打农药无人化”。这或将是第一个AI解放人力的突破口。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