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师院学子进麦田 智能无人机“一喷三防”助农服务忙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武林甲)眼下,河南省周口市小麦陆续进入抽穗和扬花灌浆期,以赤霉病防控为重点的小麦“一喷三防”进入关键时期。4月25日,由10名安阳师范学院学子组成的“高科技爱心助农服务队”,携智能无人机设备走进淮阳县村民李国生的小麦大田,利用高科技智能无人机植保技术,进行“量身定做”的植保服务。

周口市淮阳县村民李国生今年种了2000余亩小麦,这是他第二年接受智能无人机为自家的田地进行植保作业。当日,在长势旺盛的麦田上空,无人机起起落落,一个上午过去,已经完成了700余亩的“一喷三防”作业量。李国生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小心地扒开碧绿的小麦,他发现小麦叶片上药液喷雾均匀,一直覆盖至小麦根部。“无人机喷药速度比人工快得不知多少倍,效果也比人工好得多!”李国生对助农服务队的几位无人机飞手边说边连连竖起大拇指。服务队的4架无人机同时开动,一天可完成1200亩以上的工作量。李国生的2000余亩麦田,助农服务队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即可完成作业。

“我们都是出身农村的学生,当时成立‘高科技爱心助农服务队’的初衷,就是想用我们掌握的技术和资源,为农民和农村带去一些切实的方便和好处。我们的宗旨一直以来都是尽己所能为农业增效,为农民增收,为农村增绿!”服务队成员胡妍萱这样对笔者说。

7Q2JaqeP..jpg.jpg

安阳师范学院“高科技爱心助农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11月,服务队利用配备智能定位驾驶系统的植保无人机在指定地块喷洒农药,帮助一些农民彻底告别了高风险、低效率的传统人工喷洒和高成本、低效果的油动农药直升机喷洒。

眼下,这支由学子组成的助农服务队成员们正奔赴田间地头发挥着各自专业优势,俯身田间,扎根地头,在绿色的田野上用飞跃的音符谱写着科技兴农、爱心助农的青春乐章。

EPtiQpb7..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师院学 无人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理工学院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合作签约

    4月24日,南阳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举行推进“诸葛英才计划”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联姻,落实南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推动“诸葛英才计划”落地见效,助推方城产业集聚区升级发展。

  • 淅川:书记做大使 推介新淅川

    为突破对外宣传的新角度、新方式、新渠道,由五洲传播中心、华人频道、中国网+、百度百科、新华网共同发起了外宣项目《中国推介》。

  • 南阳师范学院“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异彩纷呈

    4月21日至23日,绿茵读书会微信公众号陆续发表该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为4.23世界读书日撰写的《读书倡议书》和校长卢志文的《校长荐书》。

  • 淅川县第二小学赴北京朝阳小学进行交流学习活动

    4月18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小学翠北校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朝阳实验小学校长与带队前来交流学习的河南省淅川县第二小学负责同志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签订了两校为期三年的友好协作协议。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带队赴朝阳区开展对口协作工作

    4月23日上午,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一行专程前往北京市朝阳区,对接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县领导方建波、李培迁、白景元和县协作办负责人参加。

  • 内乡县法院走访了结十多年心结

    清明节后受寒流影响,河南省内乡县山崖村当地一连4天普降中雨, 70高龄的齐老太家因排水走向又与邻居发生口角, 4月16日形成诉争。

  • 石头堵出路 强执保通行

    4月23日,在铲车的轰鸣声中,李某门前道路上的石块被一块块移走,社旗法院的执行干警为李某家门前清理出了一条出路。

  • 西峡法院开展民事案件庭审观摩提升审判质效

    4月23日上午,西峡法院在第八审判庭开展庭审观摩活动。该院民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辅助人员参与旁听。

  • 镇平法院:严厉打击公职老赖

    4月23日上午,在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郭朝群对一直消极逃避执行的某局工作人员曹某进行严肃的批评。

  • 新野法院民商事案件着重调解促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探索民商事案件的调解方法,严格规范调解行为,使案件的调解率达到79.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