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邀请人大代表“零距离”见证执行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管银森)5月3日上午,唐河法院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来到辖区昝岗乡某村,共同参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零距离”见证执行现场,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路上,唐河法院执行法官刘松向几名人大代表详细叙述了案情:这原本是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2009年9月,原告谢某与被告王某在几名村民的见证下签订房屋买卖协议,被告王某将自己四间门面房其中的两间以18万元的价格卖给原告谢某,协议书中对房屋四至范围及相邻关系进行了约定,2010年3月,该房办理正式过户手续并取得房产证。2016年11月,被告趁原告不在家,将两家共用院墙推倒重建,同时在原告主屋后拉建隔离墙,将原告谢某后院一分为二,并私自在院墙上开设小门,将自己院子与原告家被强行隔离出去的半个院子连为一体,方便自由出入。

原告知道后与被告交涉未果,诉至唐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王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拆除在原告谢某院内私自搭建的隔离墙 ,但被告王某一家态度强硬,拒不拆除隔离墙。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家做工作,但王某及其家人种种理由拖延,躲避执行。

GCI4Dz0Z..jpg.jpg

5月2日下午,3名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向其一家释法明理,并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会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年逾七旬的母亲出面阻拦。

5月3日上午10:05,唐河法院执行局10名干警及受邀的3名省市县人大代表乘车来到执行目的地——昝岗乡某村,被执行人王某的母亲一见到干警及人大代表们下车就开始阻拦并“放话”:“你们再来几趟都没用,这堵墙谁也别想拆!”

面对被执行人一家的胡搅蛮缠,省人大代表曹沛和执行局的一位老同志主动拉过椅子坐下与被执行人王某的母亲拉家常,从国法与人情的双重角度对老人进行劝说,消除其抵触情绪。另一边,执行法官拉起了警戒带,清理执行现场,并控制被执行人王某,再次向其重申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会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王某摄于强大的执行威慑不敢阻挡。在村民们和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搭建在申请人谢某家后院的隔离墙得以拆除,私开的小门也被重新封堵。

72T9J0Ih..jpg.jpg

此次执行行动一直到中午12点15分才结束,代表们对执行干警的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执行干警们所付出的的艰辛不易表示理解。在返回县城的路上,市人大代表杨娟和县人大代表杜国明对干警们说:“一直说“执行难”,今天的一个小案件就让我们深有感触,你们真是辛苦了!”

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现场,不仅加强了法院与人大的沟通联络,充分发挥代表们的监督支持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化,同时也提高了执行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营造了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l2EVtSm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开展庭审观摩评查活动

    4月18日上午9点,伴随着审判长谷建辉一记清脆的法槌声,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在唐河法院第一审判庭宣布开庭。

  • 唐河法院举行信息化应用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唐河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4月16日上午,唐河法院举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全体团队负责人参加培训。

  • 唐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9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回顾2017年唐河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 唐河法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4月3日,唐河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 唐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贯彻落实执行工作会议

    4月3日下午,唐河法院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3月30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重要部署。

  • 唐河法院组织干警举行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唐河法院二十余名干警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德全的带领下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清明节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 唐河法院邀请南阳中院原副院长王定为干警授课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审判业务能力,拓宽办案思路和视角,4月2日,唐河法院邀请南阳中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定同志为干警授课,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解读。唐河法院全体干警共同聆听此次授课。

  • 唐河法院三项措施积极推进网上立案 司法便民效果好

    今年以来,唐河法院积极开展“法院信息化建设年”各项活动,依托现有信息化建设平台,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进一步推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司法便民新举措,添置了自助立案服务系统,设立了网上立案微信公众平台,扎实推进网上立案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低成本的诉讼服务。

  • 唐河法院:春季“送法进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3月28日上午,唐河法院春季“送法进校园”活动第三站走进城郊乡一初中,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场难忘的法制盛宴。

  • 唐河法院:网上立案缴费方便快捷获点赞

    近年来,唐河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积极响应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的司法便民新举措,添置了自助立案服务系统,设立了网上立案微信公众平台。截止三月底,唐河法院共成功实施网上立案三十七件。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