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检察院:举办经典诵比赛喜迎“五四”青年节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杜海燕)5月4日,激情四溢的经典诵读大赛在淅川县检察院九楼会议室开赛,21名青年检察官诵读15个经典名篇轮番登场,为全院干警奉献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视听盛宴。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对广大检察干警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干警的普通话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检察文化和读书氛围。“五四”青年节前夕,淅川县检察院党组决定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21名青年干警登台竞技,充分展示了青年干警丰富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青春的力量》、《青春托起中国梦》、《可爱的中国》、《满江红》等一篇篇经典名著和充满正能量的佳作。有的结合伟大的“五四”精神,畅谈了对祖国的热爱;有的结合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表达了对社会的感恩;有的结合工作实际,抒发了对检察工作的热忱;有的结合对生命的感悟,讴歌了火热的青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全院干警中营造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而且为引导全院干警端正价值取向,砥砺职业操守,努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21jhacZp..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经典诵比赛 青年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不一定属于无证驾驶问题当引起重视

    无证驾驶,是指机动车驾驶人的年龄或健康状况不符合驾驶条件;或驾驶的机动车车型,超出驾驶证核定的准驾车型范围;或驾驶证有效期届满没核发新证,驾驶的机动车车型与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

  • 横跨三省抓失信人 日夜兼程为执行

    5月2日下午,五一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内乡法院执行法官汪戈接到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民警打来的电话,在得知朱某现已经被当地警方擒获的消息后,携同该县公安干警一起迅速出发,驱车前往瓯海区将朱某带回。

  • 新野县公安局举行2018年度警察体育运动会

    为进一步提振公安队伍士气,激发民警、职工工作热情和斗志,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忠诚公安、活力公安,推动素质强警和全县公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活跃警营文化生活。

  • 新野法院加大对赡养案件调解力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探索对案件调解的新方法。

  • 方城县:扶贫幸福路修到老百姓心窝里

    方城县拐河镇拐河街至西大麦沟村扶贫道路修建于2017年,全长8.98公里,总投资314.3万元,路面宽度4.5米。这条道路蜿蜒盘旋在拐河镇西北的权庄、黄土岗、杨家庄、西大麦沟等山区村之间,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的同时,还有力地促进了沿途黄土岗村鹏迈牧业田园综合体建设、杨家庄村“生态槐花游”开发。

  • 桐柏县政协赴平氏开展“三下乡”活动

    5月4日,桐柏县政协组织该县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平氏镇开展 “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 社旗:“初心屋”鼓起脱贫志

    社旗县朱集镇“初心屋”位于镇政府机关,紧邻便民服务大厅,总面积60平方米。“初心屋”启动以来,朱集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创新管理模式,整合社会资源,以“初心屋”为载体,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 宛城区法院:周末集中执行拘传失信人13人

    5月5日早上,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楼大厅,执行局长石明团对当天早上被拘传到法院的一大群失信人进行训诫。

  • 美丽乡村建设的齐庄经验

    近年,齐庄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整村推进、“五化七改”等项目为支撑,村内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得到显著提高。

  • 卧龙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区纪委监委会议精神

    4月28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区纪委监察委工作会议精神。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执行局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