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 公安联动 首次运用大数据抓获失信人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智 王崇)"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吗?我们是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二中队民警,你院申请布控的时某已被我所抓获,请即派人来我处押解。"

5月15日中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长郭亚海接到郑州警方电话后,立即安排执行干警前往郑州对被执行人时某进行押解,这是镇平法院与公安机关相协调,首次运用公安机关的大数据系统,抓获的一名失信人。

时某于2011年向周某借款28000元,在镇平县法院作出判决后,仍拒不执行,且拒不报告财产。执行干警多次查找,未能寻找到时某的行踪。

为解决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镇平县法院积极与公安机关协调沟通,争取公安机关的支持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运用公安机关的大数据系统,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协助查找并控制被执行人的请求。时某也被列为布控对象。

5月15日上午,时某因到郑州办事,在郑州市金水区某宾馆开房时,被金水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二中队民警抓获。接到郑州警方通报后,镇平县法院派出执行干警将时某押解回镇平县,并于当天23时许将其送往拘留所执行拘留。

 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一些被执行人居无定所,想尽一切办法逃避执行,觉得只要躲出去,法院就拿自己没办法。镇平法院通过与公安机关协作,运用公安机关的大数据系统,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协助查找并控制被执行人的措施,大大压缩了失信人的活动空间,大大提升执行效率,为执行工作增添了强劲力量,让失信人们插翅难飞。

Kvl4C6Ho..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公安 大数据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加强干警学习管理 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新野法院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对全体干警的学习管理,全力提高全体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审判业务素质。

  • 信阳息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一次读书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升法院干警凝聚力,营造浓厚的法院文化氛围,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4月成立了法院读书会。5月14下午,读书会召开第一次交流会,干警围坐一堂畅谈感想。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付军昌出席了会议。

  • 女子欠债7000多元 穿金戴银拒不还钱被拘留

    2016年8月,被执行人海某曾向申请执行人赵某借款七千余元,后一直没有还款,无奈赵某将海某诉至法院。判决书生效后,海某依旧没有还钱,赵某便申请执行海某。

  • 河南省新郑法院温情执法 被执行人配合腾房

    5月14日,河南省新郑法院组织12名执行干警到孟庄镇潮河新城社区腾房,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说理释法并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说服75岁被执行人唐某主动配合腾房,唐某对执行干警佩服的说:“法院干警执行有理有节,我服。”

  • 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刻不容缓执行案件

    中午时分,正是大家午休的时候,但是在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间办公室里,执行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倾听申请执行人诉求,并认真做好笔录,耐心解答申请执行人对案件的疑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