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执行法官赴重庆等地协助公安抓捕两名失信人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5月12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兵分两路,前往上海、重庆等地,协助公安机关将在网上追逃的失信人周某、范某带回内乡县。

周某是一起借款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其在收到法院强制执行通知书后,有能力履行却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内乡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逮捕,但因周某常年居住在外地,每次都找不到人,该院便移送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全国网上追逃。

5月11日,规避法院执行的失信人周某,在上海某宾馆登记入住时被工作人员认出并报警,公安民警迅速将其制服,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内乡县法院和内乡县公安局。接到消息后,该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协同该县公安机关驱车赶赴重庆对周某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范某因交通事故被内乡法院判赔他人10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范某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原告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范某拒接电话,更换联系方式,让法官无从查找其下落,执行法官依法将朱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因涉嫌拒执罪,该院联合公安机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5月12日,在法院加班的执行干警接到电话,称范某在重庆市九龙坡乘车时被抓捕。接到消息后,该院执行法官携手该县公安民警立即动身迅速前往重庆市将一直规避执行的范某带回内乡。

周某、范某的下场,当给那些心存侥幸心理的失信人一警示。

QRbdgPV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重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法官为学生送上心理健康第一课

    3月13日,内乡法院少审庭庭长程振华带领法官张珂走进该县实验小学,在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下,开展“法制心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多次酒醉殴打妻子 妻子不堪忍受诉离婚

    3月13 日,内乡法院受理一例婚姻关系纠纷案,妻子张某因不堪忍受丈夫多次酒醉后殴打,诉讼离婚。该院承办该案的法官柳锐根据张某身上的伤情,结合走访张某邻居了解的情况,依据张某的口述申请,给张某的丈夫李某送达了“人身保护令”。

  • 内乡法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参观红色展馆接受教育

    为了凝聚司法正能量,激励女法官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精神,在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内乡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了以“共庆三·八妇女节、凝聚司法正能量”主题活动,常务副院长李华带领该院全体女干警一起奔赴桐柏县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 内乡法院举行湍东中心人民法庭奠基仪式

    3月6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湍东中心人民法庭开工兴建并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院全体党组成员,湍东中心法庭庭长及工作人员,施工方、监理方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主持。

  • 内乡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月28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法官走上街头,开展“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