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直播执行 百日执行攻坚进行时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5gMmOdSi..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王冠杰  杨洋)5月15日清晨5点30分,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再一次集结,出动干警32人,警车9辆,在执行局长石明团的带领下,继续开展”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行动。与以往集中行动不同的是,这次行动宛城区法院首次邀请了十余家媒体进行直播。

在市区独山大道一小区内一楼被执行人毛某家,执行干警在门口敲门多时拒不开门,执行干警翻到他家窗户上看见有人,在门外继续喊话,后叫来开锁师傅,被执行人的妻子无奈把门打开,被执行人害怕跳窗逃跑到对面楼道,执行干警在地下室将其找到当即将其带上了手铐,强制将其拘传回法院。带回后毛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用其购买的按揭房产一套抵账(已交房款32万元)。

执行干警找到市区新华路 被执行人惠某家,惠某还未起床 ,惠某的妻子还质问干警一大早这么多人来家里把孩子都吓着了。带队行动 的执行局长石明团向其出具法院的执行裁定,告诉她:“,你丈夫借钱不还,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 今天我们要把他带回法院,如果他不能履行,就对他采取强制措施。”惠某躲在屋里说等一会儿自己去法院,被干警拒绝。执行干警当场扣押惠某奥迪车辆一台,将被执行人惠某拘传回法院,惠某联系筹款2万元。

在白河南赵营村查找被执行人扑空,后被执行人主动与办案法官联系,说是邻居告诉他今天早上法院一二十个人到家去找他了,他因交通肇事刚释放,民事部分赔偿款这两天就把钱交到法院。

结束行动回到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知情人电话,说看到一被执行人荆某乘坐班车离开南阳,并向法院提供了荆某乘坐班车的信息,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追赶,在镇平追上荆某乘坐的班车后,将荆某拘传回法院。

这次执行共强制拘传被执行人5人,履行1案,和解2案,执行到位金额39.8万元,直播持续2个多小时,向网友直播了宛城区法院执行案件的全过程。通过直播执行,让失信执行人无路可逃,充分显示出宛城区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手段和决心。

7tGgjK6h..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直播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