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集体研究解决“执行难”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翟银奇)2018年5月15日,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年底的第三方评估验收,新野县人民法院专项召开了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就如何做好执行工作做重要讲话。

会上,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就前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2018年1-4月分执行质效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重点通报。指出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三个方面:一是办案效率第,二是办案效果差,三是执行规范化、信息化滞后。同时,根据上述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并指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最后,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指出,2017年以来,一线执行干警为了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取得的成绩是非常明显的,院党组对此也是高度认可。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执行质效指标和第三方评估各项要求,深入查摆当前在执法办案、执行队伍建设、信息化、规范化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三是要以创新思维解决当前执行工作的突出问题。指出,要着力完善执行机制建设,探索“分类执行”模式;要加大对“执行不能”案件的宣传力度,完善执行不能案件退出机制。

zGtCjVr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执行工作推进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新时代新野法院人风采

    为进一步鼓励全院工作人员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对法院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野法院人”系列活动。

  • 新野法院司法为民方便群众诉讼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司法理念,把司法为民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采取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方便群众诉讼。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加强对干警监督管理促司法为民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着眼大局,坚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狠抓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健全文明窗口、涉诉信访责任机制等五项制度体系,强化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动态监督管理,倾力打造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野法院执行干警“五一”唱响“劳动者之歌”

    据统计,整个“五一”三天国假期间,新野法院共实际执结案件16件,执行标的78.4万元。

  • 新野法院回访案件当事人成为常态化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对案件诉讼当事人进行回访,回访包括电话回访、面对面回访,请案件诉讼当事人阅读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五个严禁”规定,并给予监督、配合。

  • 新野县法院建立约束制度确保社会公平正义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对干警的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强化树立爱民、便民、亲民、为民的大局服务意识,建立约束制度以确保司法为民措施落到实处。

  • 新野法院民商事案件着重调解促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探索民商事案件的调解方法,严格规范调解行为,使案件的调解率达到79.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 新野县法院多项措施力克执行难工作

    河南省新野县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加大执行措施和力度,采取五项措施破解执行难问题。

  • 新野法院为帮扶村捐赠办公设备获赞

    2018年4月1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一行到帮扶村高桥村,向该村赠送了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办公设备,并组织人员完成了安装工作,得到了村委会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 新野法院零距离方便群众诉讼化纠纷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将贴近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措施,大力开展巡回办案,为社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称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