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文明风尚助力脱贫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理政)日前,在河南省镇平县柳泉镇新集村“感恩社会,光荣脱贫”表彰大会现场,脱贫户历数着脱贫经历,传递着自强不息社会道德正风尚。在曲屯镇安洼村,“好妯娌”、“好婆媳”率先高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让文明风尚受到赞扬,让劳动受到尊重,让脱贫致富受到推崇,如今,玉乡镇平一股股争当“十星级文明户”、“五好自强户”、“五好示范村”清新简朴的文明新风,化作涓涓细流潜移默化激励着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脱贫致富奔小康。

“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移风易俗杜绝浪费,多省钱物孝爹娘”……闲暇时间,镇平县丰富多彩的文化长廊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近年来,镇平县立足实际以“扶贫、扶智、扶志”为目标,将党的脱贫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其闻乐见地融入文化墙中,使群众在娱乐中接受教育,切实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个人、好媳妇、好妯娌”、“移风易俗”、感动镇平人物评选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向善,倡导文明乡风,争当脱贫户的良好氛围。全县相继涌现出扶贫好支书吴伟、自强不息贫困户杨华玲、孝老爱亲贫困学生任巧等扶贫先进好典型。

据统计,全县共制作脱贫攻坚和核心价值观各类宣传展板、橱窗、T型广告塔及悬挂条幅1500余条(块),其中90个重点贫困村共制作展板450余块,刷写固定标语630余条,文化墙200多面。

为实现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推进,全县各乡镇至少设立2个“爱心超市”。“爱心超市”里的物品都是由当地爱心企业捐赠。贫困户参与公益劳动,受到各级文明表彰,这些都由专人评比打分,然后按照得分多少给他们发放相应的积分卡,凭借积分卡上的积分就可以在“爱心超市”里免费兑换商品。活动开展有效地激发了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同时,该县深入开展“五好示范村”、“五好自强户”评选活动。“五好示范村”评选范围是全县65个重点贫困村和323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行政村。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先后有22个行政村被评为“五好示范村”,3000多户贫困户被表彰为“五好自强户”,推动形成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脱贫风气。

mEQ9iBx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 文明风尚 脱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公安局对安保工作 进行再动员 再部署

    为切实做好“平安夜”、“圣诞节”安全保卫工作, 12月24日下午,镇平县公安局再次召开“平安夜”、“圣诞节”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议

  • 镇平县公安局局长畅建辉实地查看部署安保工作

    根据“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要求,确保“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镇平县公安局未雨绸缪,早安排早部署,全警动员开展为期三天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为我县群众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圣诞节和平安夜,创造一个治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 镇平县治安大队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镇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治安大队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全力做好寒冬季节社会治安整治工作,全面强化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对我县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特种行业等单位进行治安整治,严防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力争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镇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功查获一外省上网逃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镇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科学筹划,周密部署,治安检查站执勤人员高度戒备、严防死守,切实发挥治安检查站的治安屏蔽和过滤作用,认真把好进入镇平的入口关。近日,沪陕高速镇平站治安检查站成功查获一外省上网逃犯。

  • 镇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警民和谐,镇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县局精心组织民警进社区、下基层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