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新野法院立案工作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UOs8rhvI..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王香菊)5月23日上午,新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品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视察新野县人民法院立案工作。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县法院党组成员刘明璞先后陪同视察。

张德品一行先后来到上庄法庭、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立案登记工作,详细查看立案操作流程,零距离地了解立案登记工作。

2015年4月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并决定2015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立案登记制。新野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对符合法律规定的起诉、自诉和申请,一律接受诉状,当场登记立案。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耐心依法予以释明;对当场不能判定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坚决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决定是否立案。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共登记立案23658件,其中2017年登记立案7784件,今年截至目前登记立案3766件。

LzKD4k59..jpg.jpg

在座谈会上,张德品对新野法院立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张德品指出,近年来,新野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司法改革精神,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度,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立案难、“不立不裁”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张德品强调,立案工作是司法工作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环节,是法院最基本的业务之一,新野法院要进一步提升对立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依法履行职能,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推动平安新野、法治新野、美丽新野作出更大贡献。

王付令院长表示,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法院工作的充分肯定给全院干警增添了信心和动力、鼓舞了士气,新野法院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全面推进“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机制建设活动,以增强立案功能、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创建大调解平台为主线,打造立案、诉讼服务和调解品牌,为建设活力新野、美丽新野、幸福新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vLqbcDB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立案工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新时代新野法院人风采

    为进一步鼓励全院工作人员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对法院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野法院人”系列活动。

  • 新野法院司法为民方便群众诉讼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司法理念,把司法为民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采取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方便群众诉讼。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加强对干警监督管理促司法为民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着眼大局,坚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狠抓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健全文明窗口、涉诉信访责任机制等五项制度体系,强化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动态监督管理,倾力打造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野法院执行干警“五一”唱响“劳动者之歌”

    据统计,整个“五一”三天国假期间,新野法院共实际执结案件16件,执行标的78.4万元。

  • 新野法院回访案件当事人成为常态化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对案件诉讼当事人进行回访,回访包括电话回访、面对面回访,请案件诉讼当事人阅读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五个严禁”规定,并给予监督、配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