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枣园镇:烟叶产业助群众脱贫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谭亚 廷侯洋)近年来,镇平县枣园镇实施“特色产业立镇”发展思路,以争创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强力推进烟叶产业集约化发展,2018年,该镇种烟3500亩,预计收购烟叶50万公斤,实现产值1500万元、税收330余万元。

据了解,该镇多方筹资600万元,在烟田示范方内打井15眼,硬化道路2公里,建炕房30座、烟叶育苗中心1个,既改善了烟叶生产条件,又提升了农业基础设施水平。以优化种植结构为切入点,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土地经营权的流转,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烟叶合作社、种植大户20余个,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深入开展。

该镇把烟叶产业作为贫困户增收的重要措施来抓,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推行“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全镇烟叶从业人员达4000余人,其中,近200户贫困户以土地租赁或入股的方式加入烟叶合作社,100余名贫困群众从事务工,年增收约7000元。

wM0t4A9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枣园镇 烟叶产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互联网为扶贫注入新动能

    近日,镇平县张林镇首期贫困户电商实操培训班开班,来自该镇有意愿、有能力发展电子商务的贫困群众接受了授课和实操培训,掌握了网上销售的基本技能,这是该县将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融合的一个缩影,互联网+扶贫成为该县脱贫新的引擎和原动力。

  • 淅川法官汪新法荣获“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

    6月13日下午,“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河南省南阳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当选。

  • 社旗法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五个一”活动

    6月14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及预备党员开展“五个一”活动,大家齐集一堂,通过唱红歌、集体宣誓、观看红色影片、共忆党组织培养经历、共续美好生活等形式,迎接党的生日。

  • 法官送法进果园 预防交易风险

    河南省内乡县赤眉镇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油桃产地,年产销油桃4千余万公斤,被誉为“油桃之乡”。每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油桃成熟季节,都有大量客商蜂拥前来收购,销售至全国各地,经常因为销售、运输发生纠纷,造成不必要经济损失。

  • 镇平县法院:全方位开展宣传攻势 促使失信人主动履执

    2018年6月14日起,镇平县电视台开始专门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全面的宣传攻势,强力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促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西峡法院召开《宪法》和《监察法》专题学习会

    6月14日,西峡法院召开《宪法》和《监察法》专题学习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监察委派驻纪检组长杜相明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干警融情于法 温情化解执行难

    6月14日下午,执行干警顶着烈日驱车下乡,到被执行人杨某家中。杨某将凑齐的六万余元交到了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手中,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 博望镇:“四改”破解党员活动组织难

    6月8日晚,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孟河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灯火通明,23名党员在管理区总支书记刘金甫辅导下参加党员理论学习。

  • 方城县农信联社: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方城县农信联社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人行及上级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于2018年6月14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 镇平:“互联网+扶贫”成为脱贫新引擎

    近日,镇平县张林镇首期贫困户电商实操培训班开班,来自该镇有意愿、有能力发展电子商务的贫困群众接受了授课和实操培训,掌握了网上销售的基本技能,这是该县将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融合的一个缩影,互联网+扶贫成为该县脱贫新的引擎和原动力。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