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博望镇:“四改”破解党员活动组织难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6月8日晚,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孟河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灯火通明,23名党员在管理区总支书记刘金甫辅导下参加党员理论学习。

党员活动日学习实行“四改”,是该镇破解党员活动组织难,党员到会率偏低问题的创新之举。

该镇党委在去年11月进行的专项调查中发现,不少村级党支部在定期开展的党员活动日学习时,都存在到会人数少、所学知识与实践工作不配套等问题。一些党员反映:“现如今,人人都在抓经济,俺并不是不愿参加学习,而是时间耽误不起啊!”

如何破解农忙时节党员活动与干农活相冲突、理论与实践不配套的难题?该镇于今年3月份出台了《关于修订党员活动制度的实施细则》,在明确8号党员活动日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四改”的党员活动原则。即:农忙季节的白天党员活动可改为晚上进行;固定地点学习可改为自行选定场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可改为理论实践相结合;党支部统一组织学习可改为党小组分散学习。同时,要求镇包村干部必须当好辅导员和督察员,每次活动必须亲自到场,必须自行准备讲稿,必须上传学习活动照片。

今年3月,是该镇开展产业发展助扶贫活动的关键节点,李良庄、沙山、早元等12个村先后把党员活动课堂挪到特色产业基地,现场学习种植技术,现场参观特色种植情况,现场听取专业技术人员传授经验。以此为传导,党员们带头发展黄金梨600多亩,发展月季,葡萄等300多亩,发展蔬菜近千亩,协调67名贫困户劳力到产业园打工,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发展,也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步伐。6月8号的党员活动日正赶上“三夏”大忙,不但农民党员忙于夏收夏种,而且包村干部也要抓秸秆禁烧,于是,该镇有19个村都把党员活动改在晚上进行,既做到了夏收学习两不误,又提高了党员参与率。党员群众拍手叫好。

据统计,该镇推行村级党员活动“四改”以来,党员参学率普遍达到90%以上,同时,推行理论联系实际地观摩学习,使广大党员学到了产业发展新经验、新技术,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Zj4jVjh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党员活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