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官汪新法荣获“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陈琛)6月13日下午,“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河南省南阳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当选。

j2Q80HSE..jpg.jpg

汪新法是荆紫关法庭的两名审判员之一,自1986年被调入荆紫关法庭工作后,便深深扎根在这个豫鄂陕三省交界处、地势偏远的山区基层法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一干就是31年。31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辖区三个乡镇的91个行政村,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100多起,办理了多起疑难、复杂案件,无一错案、无一发还改判。尽管双腿因劳累导致双侧股骨头坏死,他仍然坚持拄着双拐继续办案18年。其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河南省十大感动当事人法官”、“最美淅川人”等,两次入围“中国好人榜”,并荣立个人一等功。

“他把死亡的阴影留给自己,把生命的绚烂奉献给人民。”颁奖词这样形容汪新法,“融入熙攘的人群,他非常的普通和平凡;埋入厚厚的案卷,他常常会忘了病痛和时间。这就是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他用热情践行着为民,用良知裁度着公正,用忠诚维护着法律的尊严。31年扎根山区,秉公办案,廉洁清正。”

uqxXP0ot..jpg.jpg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共评出了10个先进人物(集体)。其中有消防支队、爱心老人、乡村教师等。汪新法是其中一位,也是法院系统中入选的唯一一位。

oWRVgdC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官 汪新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兄弟为利起纠纷 淅川法官巡回化纷争

    弟弟先天聋哑且单身,哥哥理应照料。但在淅川关帝村却有这样一位哥哥不仅不照看,还把国家给其弟弟的补助款据为已有。4月14日上午,顶着炎炎夏日,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上集法庭法官来到该村,就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巡回开庭。

  • 淅川法官进村巡回助七旬老人维权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3曰,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新改装的巡回审判车首次启动,前往该县滔河乡蔡家村巡回审理一起产品质量侵权纠纷案件。

  • 淅川法官成功调解借贷纠纷

    近日,一起长达19年之久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在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负责人邓峰等人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得以解决。

  • 淅川法官汪新法荣获“南阳市第十五届十大新闻人物”

    2月13日,由南阳日报社策划、组织的“南阳市第十五届(2016)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获此殊荣。

  • 淅川法官成功调解一起19年前民间借贷纠纷案

    12月26日上午,一起长达19年之久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在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负责人邓峰等人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得以解决。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