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上集镇:扎实做好“两业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马晓宾)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淅川县上集镇围绕精准落实,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发展扶贫产业等方式,在乡村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和短中长线结合的扶贫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上集镇梁洼村村口的扶贫减振器车间里,村民李萍正忙碌地制作山地车减震器的配件。“在这里上班不仅可以拿到不错的收入,还能照顾到家里。”李萍告诉记者。

梁洼村距离县城3公里,村里耕地面积少,以前不少群众都选择外出务工,收入不太稳定。为了发展乡村经济,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上集镇出资修建厂房,村干部牵头建厂,利用到户增收政策引导群众入股,并在家门口务工,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实现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误”的愿望,成为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脱贫手段。

在积极发展扶贫车间的同时,上集镇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建立小龙虾养殖基地、菌类种植基地等投资周期短,见效快的农业公司。

在东川村菌宝坊基地里,年轻的创业者王旭,正带领大家参观他所培育的食用菌新品种。近年来,在上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王旭的菌宝坊不断发展壮大,吸引了村里的不少贫困群众来这里务工,并学习种植技术,带动大家共同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上集镇以产业扶贫为根本,因地制宜发展薄壳核桃、小龙虾、果品、蔬菜、菌类、乡村旅游等生态农业,结合快速发展的扶贫车间项目,采用“短中长”线相结合的方式,使精准扶贫工作步入了快车道。

tdUrzdq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集镇 “两业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