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 桃产业让贫困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玉红)7月11日,在桐柏县月河镇林庙村,千亩黄桃迎来大丰收,到处呈现出忙碌的景象,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着采摘、分捡、过称、装箱,不远处的马路上,外地采购车辆排成长龙,等待装箱运往全国各地。

Sy0q8AIq..jpg.jpg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推广种植加工品种黄桃,发展订单农业,在林庙唐城等村推广种植黄桃1600余亩,吸纳社员216人,通过到户增收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96户660人,常年安排家门口的贫困户人口在基地就业70余人,主要从事修剪、除草、采摘等工作,每人每月能从基地收入1000多元,实现了脱贫致富。

9E4lmGp8..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 桃产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柏:电商售艾促脱贫

    近年来,一批有识之士把漫山遍野的艾草视为瑰宝,开始进行艾草规模化采集、收购、加工和销售,桐艾因品质高、产量大、香气浓郁、疗效显著等优点,逐渐被世人推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桐柏大力发展优势资源产业,变“艾”为宝,让曾经的“野草”也成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法宝”。

  • 南阳桐柏:珍珠花铺就致富路

    桐柏县城郊乡吴湾村政府也大力支持珍珠花产业的发展,通过到户增收项目和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引导贫困户发展珍珠花产业。

  • 河南桐柏:黄桃成为贫困户致富“黄金果”

    7月8日,记者走进位于桐柏县月河镇林庙村的中义千亩黄桃种植基地,火热的丰收和生产场景令人精神振奋。

  • 南阳桐柏:公安民警参加电商培训助力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扶贫工作,提高桐柏公安帮扶责任人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大作用,7月6日,河南省桐柏县公安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结对帮扶责任人电商扶贫培训班”。

  • 南阳桐柏:耄耋老人特殊党费谢党恩

    在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之际,桐柏县城关镇85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许天仁同志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向党组织交纳了1万元特殊党费,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重的贺礼,并亲笔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赤诚之心。

  • 南阳桐柏:“独臂村支书”的脱贫故事

    李健在干好自己的致富项目同时,拿出更多的精力帮助村里的贫困户。我的”他牵头成立了付楼村聚力农牧合作社,带头种了5.1万袋香菇,预计今年秋天可收入15万元以上。他计划明年再种10万袋,带动100至120户村民种香菇,每户种植5000至1万袋,净收入1至3万元。

  • 南阳桐柏:小艾草变致富“金草”

    近年来,桐柏县结合地域优势,因地制宜,采取种植+补贴的方式鼓励贫困户发展艾草种植。目前全县170个村3600户贫困户从事艾草种植,种植面积13000余亩。在该县像尹怀原一样,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在艾草经济的带动下实现脱贫致富。

  • 桐柏县:迎七一感党恩促脱贫活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6月30日,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桐柏县吴城镇各个乡村唱响,将该镇“迎七一·感党恩·促脱贫”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 豫西南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落地桐柏

    6月29日上午,豫西南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在桐柏举行开业仪式。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在桐柏县落地,标志着苏宁“电商扶贫实训店”这一全方位打通销售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造血式”精准扶贫新模式正式在豫西南大地开始复制。

  • 南阳桐柏:精准扶贫 文化同行

    今年以来,桐柏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将“送戏下乡”的舞台车开进贫困村,在贫困村巡回演出,弘扬时代主旋律,反映时代新风尚,既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又使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文化大餐的乐趣,实现了志智双扶的效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