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学子八地环城骑行传递环保理念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冰冰)7月12日,南阳理工学院学生在南阳解放广场举行《青春助力,美丽中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图片展、小视频和个人分享的形式来展示他们8天的社会实践成果。至此,由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主办的《青春助力,美丽中国》——八地环城骑行宣传环保活动圆满落幕。

自7月5日开始,8天时间里,该校20名师生从南水北调源头丹江口水库——淅川县九重镇陶岔渠首开始,沿着南水北调在河南省内的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八个城市进行环保宣传,用骑行的方式向大家传递低碳环保出行的理念。

Yh5JmH6a..jpg.jpg

志愿者每到一个城市,白天通过彩旗单车环市骑行,在人员集中的广场举办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及环境保护图片展,免费发放环保倡议书、环保手册、环保手提袋及防溺水宣传书籍,呼吁广大市民关心环保,保护水资源。晚上则通过播放学习十九大视频、南水北调宣传片、环境保护宣传片等,向人们宣传十九大精神和爱护环境、保护水源地,以期引起南水北调沿线城市对该项工程的重视程度,共同来为南水北调工程的水质安全保驾护航。活动现场过路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不少群众通过展板了解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知识,他们纷纷竖起拇指为南工师生点赞。

JAHgBHzk..jpg.jpg

参与的志愿者们纷纷谈到此次骑行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帮助和欢迎,他们在骑行、宣传的过程中遇到的更多地是好心人,不少热心的市民给予了志愿者开展实践活动很大的帮助。在许昌,好心的大爷借给实践队音响设备,让实践队宣传视频的播放有更好的效果。在新乡,由于天气比较炎热,热情的市民送了扇子给队员们,还有很多人的很多的善行,都给予队员们很大的帮助,让队员们感受到社会温暖的一面,经历过这些,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会秉承他们的誓言,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坚信通过他们的行动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丽。

GTieLYJU..jpg.jpg

活动策划人、该校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祝孔涛提到,发起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切实让参与活动的成员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及其周边环境状况,加强参与者的环保意识,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社会,通过自己的骑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性,关注水资源保护问题,自觉的加入到保护水源的行动中去,从而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助力环保的队伍中来。

nmzaPuR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理工学院 环城骑行 环保理念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理工学院与唐河县校地合作推进会议召开

    近期,南阳理工学院与唐河县校地合作推进会议在唐河县召开,进一步推进校地人才合作、产学对接工作,为加快唐河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持。

  • 消防宣传走进南阳理工学院

    6月22日下午,南阳市消防支队新区消防科宣传队员来到南阳理工学院,与该院校防火委共同组织后勤中心全体员工进行消防演练,此次参加演练人员共290人。

  • 南阳理工学院"永远跟党走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近日,由南阳理工学院政治理论教学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在该校大礼堂厅隆重举行。

  • 南阳理工学院师生采风大印集团

    12月1日,南阳理工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罗新宇带领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侯佳瑶、张晓迪等同学,走进南阳大印集团有限公司,听讲解,看窗口,谈体会,感受企业活力,增强实践能力,进而传播企业文化魅力。

  • 南阳理工学院深入社旗县桥头村开展“送医下乡”

    为响应南阳理工学院暑期活动三下乡的号召、丰富学生见闻、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7月1日,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医梦两圆”团队一行十人及南阳理工学院附属医院相关科室医师代表深入南阳市社旗县桥头村开展“送医下乡专家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