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区法院强制腾房专项行动显成效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邢万里)8月1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在市中院组织的强制腾房行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居中坐镇指挥,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石明团带队,兵分三路,共出动警力80余人,救护车2辆,警车13辆,市中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见证执行,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公证,当天腾退房屋39间,土地20余亩,执结案件4件,涉案金额1930万元。

执行威慑下 占用方自动搬离

“给我们几天时间,我们自己搬!”8月15日上午集中强制腾房行动中,占用被拍卖土地的余某夫妻向执行干警写下保证书,保证在五天之内全部清场。

被执行人赵某、李某夫妻及两家公司拖欠申请人王某借款505万元,其中一家公司的一块土地被法院依法评估拍卖。2017年3-4月份余某夫妻租赁该土地生产经营活动板房。

宛城区法院于2018年6月5日依法送达限期搬离公告,余某无动于衷。8月14日,执行干警通知余某的妻子马某到法院协商,但马某说自己建房、打地坪花费数万元,没人赔偿损失他们不搬走。

GljlksES..jpg.jpg

8月15日上午,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与市中院执行局协同作战,到达执行现场后,在大门口设置警戒标志,吊车、板车严阵以待,警告余某夫妻若拒不搬离将强制清场。

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余某夫妻希望买受人能支付一定搬迁费用,不再要求其他赔偿。买受人愿意拿1万元交给余某,余某夫妻表示同意并当场写下保证书,保证五天内清场搬走所有物品。

法院强制开锁腾房

申请人邱某与被执行人王某举行婚礼但未办理结婚登记,育有一子,居住在邱某父母出资购买的婚房中,后双方解除同居关系,王某带着孩子住在婚房中拒不搬出,邱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王某限期搬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通知王某搬出,但王某拒不配合,要求邱某补偿损失。

8月15日上午,执行干警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请开锁公司强行开锁进入,由公证人员清点室内物品,更换门锁后交付给申请人。

被执行人配合腾房

被执行人余某租赁公房做生意,后公房管理处根据上级要求提出终止租赁合同,余某不同意,公房管理处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余某将占用的租赁房腾空交还公房管理处并支付逾期租金。

判决生效后,余某拒不履行,公房管理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通知余某腾空租赁房,余某要求公房管理处赔偿到位再搬出。

RI5GOwNN..jpg.jpg

8月15日,全市法院集中腾房行动中,南阳中院与宛城法院协同执行,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迅速在周围拉起警戒线,告知余某拒不腾房法院就要强制执行,还要追究他的法律责任;至于余某要求的赔偿损失,因不涉及执行案件范围,执行干警告知有纠纷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经过执行干警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耐心释法析理,余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腾房行动顺利开展,并将腾出的房屋当场交付申请人。

抵押房屋被强制腾退

2013年5月,被执行人赵某及其名下独资房地产公司将公司名下一套房屋(宛城区独山大道1幢1楼103室)抵押给申请人褚某借款4次共计603万元,约定期限为1年,双方签订了《借款抵押合同》。借款到期后,赵某及其公司拒不偿还,褚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赵某偿还褚某借款本金及利息,赵某的房地产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赵某死亡,法院依法将抵押的房屋评估、拍卖,两次流拍后,法院将该房屋交付给申请人折抵执行款。

因该房屋的承租人拒不搬出,法院决定强制腾房。8月15日上午,宛城区法院到抵押房产现场依法强制腾房,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强制开锁进入室内清点物品并搬至指定地点,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

由于被执行人将其中一间打通作为通道,执行干警现场监督工人将通道堵上,保证房屋产权的整体性。房屋顺利腾空后,当场交付申请人 。

gdZHtsH7..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强制腾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爬到房顶躲执行 被拘留时悔已晚

    8月9日晚8点多,爬到三楼房顶躲藏的被执行人赵某被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找到后,垂头丧气的放弃躲藏,被执行干警带回了法院对其宣布司法拘留15日,当晚即被送进了拘留所。

  • 宛城区法院:拘留所门口堵到被执行人

    8月7日上午,刚从拘留所被放出来的被执行人周某被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堵在门口,在不执行就要再次被拘留的执行威慑下,周某赶忙表示愿意履行。

  • 宛城区法院:“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退伍军人和军嫂

    7月31日上午,“八一”建军节前夕,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副院长韩景毅、民二庭长梁延东一行到市区光武社区,看望慰问特等伤残军人李德志和军嫂秦秀杰,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 南阳宛城区法院:失信“黑名单”再显威力

    7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人陈某某把写着“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执法为民 一身正气 公正廉洁 为民解忧”的两面锦旗送给了王硕和边晓明两位执行干警。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失信人怕拘留 连夜还款

    ​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中午被强制拘传到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院后,怕被拘留,另两名被执行人连夜把20万现金送到法院,并用名下房产证做抵押,请求协商解决,不让人进拘留所。

  • 宛城区法院:端午执行风暴

    ​6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端午假期,全体干警出动,掀起端午执行风暴,持续开展 “百日执行攻坚”。

  • 宛城区法院: “百日执行攻坚”之雷霆行动再出击

    6月10日清晨六点,随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长石明团一声令下,宛城区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出动,兵分三路,在执行局三名副局长的带领下,再一次雷霆出击开展集中执行。

  • 宛城区法院:公交车上投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近日,在河南省南阳市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会在公交车的车载电子屏上发现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姓名、身份证号、照片、案件标的等信息在滚动播出,加强宣传攻势,营造失信可耻的执行氛围,这是宛城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 宛城区法院:公司上了黑名单 招不成标急履行

    ​一家建筑公司因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依法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直接导致该公司不能参与承揽工程招标,建筑公司被逼通过律师到法院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 宛城区法院:进了拘留所 被执行人才服软

    5月21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被执行人樊某的家人代其认错,送来部分现金,剩余部分手机转账,全部履行了执行款,希望法院早点把樊某从拘留所里放出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