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万丛:我的职责就是为群众办实事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杨冰)“这路,咱今年一定修......”大雨刚停,正在淅川县盛湾镇土地岭村查看“灾情”的驻村第一书记万丛笑着对一旁正端碗吃饭的贫困户杨丰敏说。“你可是又给大伙办了一件好事儿。天都晚了,走,上我家吃饭,你嫂子烙了你最爱吃的韭菜盒子......”杨丰敏放下碗,一把拉过万丛的手就往家拽。

土地岭村位于伏牛山腹地,地理位置偏远,交通闭塞,土地瘠薄,生产生活条件极为落后,全村共有24个村民小组,644户2335人,贫困户81户251人。以往,村里无集体经济,村民全靠种庄稼、外出务工贴补家用。部分村民存在等、靠、要思想,被上级组织定为“软弱涣散”村。

32岁的万丛自2017年3月被派往土地岭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后,一边狠抓党建,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有效提升班子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一边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带富群众。结合当地气候、土壤、阳光等自然条件,万丛和村干部经过多次外出考察,决定在村里尝试种植软籽石榴,并在林下套种大叶蒲公英。苗从哪来?种植收益怎么样?产出后怎么卖?万丛和村干部多次入户进行宣传讲解,给群众算经济账。“每亩种植90株石榴苗,到达盛果期后每株至少产石榴40斤,按每斤8元算,亩产值在2.5万元左右,收益很不错。”账算清楚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没有了,积极性自然也就提高了。

为使产业稳步走上正轨,万丛还利用第一书记10万元项目资金,引导村民成立了土地岭村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50余户贫困户参与其中。目前,全村发展软籽石榴和大叶蒲公英150多亩。“万书记可不仅仅带领大伙种石榴,来村里一年多,为村民做了可多实事嘞!”说到万丛的驻村工作,土地岭村村委会主任景淅伟竖起了大拇指。

村里没有体育设施,万丛协调县体育中心争取健身器材7万元左右,自掏腰包请技术人员来安装;为改善村里人居环境,提升村民户容户貌,万丛通过民政局争取近万元的米、面等日用品,用来奖励先进贫困户。

土地岭村目前还有9个村民小组存在吃水困难,12个村民小组不通水泥路。万丛和村干部奔波于水利、交通、扶贫等部门,通过多方努力,争取项目资金近百万元,即将解决4个村民小组吃水问题,打通村部到5个村民小组的3公里硬化路面。同时,又协调资金10万元,对过去已经报废的安全饮水工程进行改造性施工,使7个村民小组吃水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组织委派我为土地岭村第一书记,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改善百姓生活,尽量多做实事、好事。下一步土地岭村将在招商引资上下大功夫,发展特色农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万丛说。

ZD3icUBJ..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 万丛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官为全县驻村第一书记上法制课

    5月31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村(社区)新任党组织书记暨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该县香花镇举行,应县委组织部邀请,淅川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陈璞为参训的全县驻村第一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 邓州国土局驻村第一书记 助力“两委”换届顺利完成

    邓州市国土局驻白牛镇的土楼村、秦杨营村、谷社村三位第一书记,积极谋划、强化宣传、扎实推进、严格执纪,确保了所派驻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 驻村第一书记闫化南的山村扶贫路

    在镇平县的深山脚下有这样一个美丽的乡村——四山村,水泥路蜿蜒延伸,路灯明亮,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新建的安居房屋舍俨然,如今这个偏远山村正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以崭新的美丽姿态呈现在人们眼前。

  • 睢阳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风采

    今年36岁的潘磊,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纪检组副组长。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本院党组号召,不怕艰苦,不计得失,主动要求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担任区法院驻包公庙乡杨李庄村第一书记。

  • 淅川驻村第一书记助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在淅川县,有180多名中央、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他们扎根农村,各显身手,积极助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