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鱼小镇”做直播 镇平锦鲤双十一“游”向全国

2018-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谭亚廷 刘亚钦 王炤旗)又是一年“11.11”,镇平县候集镇长彦观赏鱼养殖基地正在进行一场“金鱼镇里喜事多”直播活动。此次直播活动走进全国6个国家级贫困县,通过直播的方式探究电商给当地带来的新变化。

直播现场五颜六色的锦鲤,不仅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们前来观看,更是通过网络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的极大兴趣,当地金鱼养殖户和物流负责人的专业细致的讲解,为镇平锦鲤吸粉无数。侯集镇向寨村金鱼淘宝村双十一当天订单17561单,线上交易额突破百万。

据悉,素有“中国金鱼之乡”的镇平县,近年来大力发展金鱼养殖,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养殖户”模式,已形成以侯集镇为中心,辐射周边8个乡镇45个行政村,养殖水面15000余亩。开发4个品系180多个名贵品种,年产成品鱼1.7亿余尾,畅销全国27个省市,远销东南亚和欧洲部分国家和地区,亩均效益8000元以上。通过批发、直营销售3.8亿元,其中互联网已实现销售1505.16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户均增收3000元。

随着金鱼养殖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该县按照“线上与线下”融合互动发展的思路,积极对接市场,创新、探索新的电商营销方式,在实践基础上探索、总结出“1+2+2”的“金鱼销售模式”,即通过1个月的全面培训、2个月的深度孵化和2个月资源整合,通过专业的运营团队和线上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打造出具有本土特色的金鱼淘宝村。同时积极响应“电商扶贫”,将淘宝村创建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为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金鱼代销、销售服务的扶持政策,让贫困户触网、开店,参与店铺运营来增加收入。

镇平不仅有火爆网络的锦鲤,玉雕、木耳、土鸡蛋等特色产品也成为电商平台上的“宠儿”。该县在脱贫攻坚中,将富有本地特色的特色和农副产品“搬到”网上,同时也成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双十一当天该县全国100个国家级贫困县电商销售排行榜中以8359.60万元位居第二位。

文章关键词:金鱼 养殖 直播 电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为助推青年干警迅速进步、早日挑起大梁,卧龙区法院出台了《新进人员导师制度规定》,并于2018年11月29日召开青年法官座谈会, 全体党组成员、部分干警导师和4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 镇平县老庄镇:搬出穷山窝 过上新生活

    初冬时节,阳光和煦,在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排排徽派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老人和孩子们在一旁的文化广场上嬉戏玩耍……

  • 镇平县郭庄乡: 收益分红助脱贫

    今年以来,郭庄乡针对个别贫困户因自我发展潜力不足、无增收项目和致富门路的困难,采取将扶贫项目产业资金投入到当地种养合作社进行资产收益分红,切实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

  • 镇平县多举措宣传教育扶贫政策

    12月1日,河南省镇平县曲屯镇安洼村的文化广场上,县教育扶贫巡回宣讲正在这里进行。

  • 宛城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院长列席审委会

    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上报审委会的案件进行讨论,并邀请了宛城区检察院检察长高宛梅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