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郭庄乡: 收益分红助脱贫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晓申 赵一正 )“每个月在村里做保洁员收入七八百元,入股分红还有几千元收入,一年下来各项收入加起来将近两万元,我们脱贫了。感谢共产党的恩情呀。”12月3日,正在村里爱心超市兑换爱心积分的河南省镇平县郭庄乡贫困群众曾庆玉高兴的说。

今年以来,郭庄乡针对个别贫困户因自我发展潜力不足、无增收项目和致富门路的困难,采取将扶贫项目产业资金投入到当地种养合作社进行资产收益分红,切实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郭庄乡对全乡合作社经营现状进行详细摸底,重点对其社会诚信度、经营效益、借贷情况、致富带动能力等进行全面审查,最终确定绿茂源、团兴、华大嫂等特色养殖专业合作社等3个合作社,奔进清真牛油、东润服饰有限公司2个企业进行投资。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征求意见等方式,鼓励引导贫困户按照“负赢不负亏”和“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方式向合作社投入扶贫产业资金,形成“合作社+贫困户”、“企业+贫困户”的合作模式,逐步建立滚动发展机制,扩大生产规模,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为保障扶贫成效精准到位,每个贫困户与村委会、村委会与合作社分别签订协议,明确了扶贫资金使用收益权属及双方的责任。制定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不定期对扶贫专项资金使用和效益发挥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督促协议相关方严格按照约定内容履行职责。及时的跟踪、有效的监管,使合作社稳定发挥效益,按期实施完成项目,并负责资金的流转运营过程,保证扶贫资金用在实处,确保贫困户资产收益分红。

目前,全乡有344户贫困群众享受到户增收村级合作社资产收益项目;158户贫困户享受西峡欣荣商贸有限公司企业带贫项目;282户贫困户享受小额贷款入户分红项目,总计分红资金144.4万元。

文章关键词:镇平 郭庄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11月25日上午,体旅扶贫赛事Mountain Hard China 2018中国淅川·丹江湖国际越野赛闭幕后,“淅有山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向全国新闻媒体和全县人民发布。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带队督导2018年重点工作

    11月29日上午,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带队督导全县2018年部分重点专班工作任务,县领导曲岩、李培迁、刘九利等参加督导,专班责任领导朱林森、刘建国、罗建伟陪同。

  • “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

    11月29日下午,在顺利完成所有采风创作任务后,“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 唐河县开展对脱贫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活动

    2018年,经过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示公告,唐河县有2141 户, 5808人实现脱贫。为鼓励贫困户脱贫,积极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唐河县创新载体、精心策划“五个一”,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对脱贫农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和奖品活动。

  • 河南社旗:因地制宜谋发展 扶贫产业促增收

    今年来,社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之本,以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导向,大力发展农业扶贫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