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剑三 摄影 李涛)为助推青年干警迅速进步、早日挑起大梁,卧龙区法院出台了《新进人员导师制度规定》,并于2018年11月29日召开青年法官座谈会, 全体党组成员、部分干警导师和4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玉亭主持。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新进人员导师制度规定》,院政治处主任王玉亭公布了12对一对一对子,要求12名青年干警在为期一年的学习中完成一次庭审记录;一次调解;一份裁判文书和一份审理报告;一篇参考性案例或审判调研材料;一篇个人总结。以提升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司法能力。

导师代表表示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鞭策、鼓励和加压,要在带好青年干警的同时,尽全力提升自我。

青年法官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自进院以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体会以及困惑,畅谈了各自的成长思考。

 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围绕大家的感悟和感想参与互动交流,并引用三句古诗寄语青年干警: 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教育青年干警要树立远大志向,志向决定方向,格局决定高度,在日常工作中要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只有经受住“西风”的侵扰,才能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启示青年干警在志向确定以后,要不为外界所扰,保持恒心和定力为之不懈奋斗。三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教育青年干警笃信只要经过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一定能取得辉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青年干警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不辜负院党组的厚爱与期望,脚踏实地,百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岗位锻炼中快速成为优秀法律人才。

文章关键词:卧龙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