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多举措宣传教育扶贫政策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晓申 时海波)12月1日,河南省镇平县曲屯镇安洼村的文化广场上,县教育扶贫巡回宣讲正在这里进行。

今年以来,镇平县为扩大对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使教育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让每一位孩子充分享受教育扶贫带来的实惠。以各乡镇(街道)、学校为中心点,将宣传工作辐射到村、到户,从而达到教育扶贫政策家喻户晓的目标。印发《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宣传页、认真落实“两课两卡一封信”“一校一村一标语”等常规化宣传制度,通过课堂讲、进村讲、入户讲等措施大力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开展“千名教师大走访”活动,组织全县教职工深入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讲清政策,现场答疑,澄清学生底子,点对点、面对面的将教育扶贫惠民政策送进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走访期间,走访教师及时与该户帮扶责任人联系,将该户学生情况和受助情况详细、准确告知帮扶人,实现了包户教师和帮扶责任人双向宣传局面,形成宣传合力。

该县还充分发挥教育系统文艺人才较多的优势,抽调文艺骨干力量组建县级宣讲团,利用暑期时间,积极敲定方案、编排节目,把教育扶贫政策融入到文艺表演中,通过节目表演、政策宣讲、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先后在枣园镇山南村、老庄镇凉水泉村、老庄镇蒋庄村、彭营镇罗李沟村、高丘镇史岗村等91个贫困村开展宣讲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乡级宣讲团也通过就地宣讲等形式,对包户教师、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建档立卡家庭开展了宣讲活动。丰富多样的宣传措施,行之有效的宣传方法,使教育扶贫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文章关键词:镇平 教育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带队督导2018年重点工作

    11月29日上午,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带队督导全县2018年部分重点专班工作任务,县领导曲岩、李培迁、刘九利等参加督导,专班责任领导朱林森、刘建国、罗建伟陪同。

  • “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

    11月29日下午,在顺利完成所有采风创作任务后,“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 唐河县开展对脱贫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活动

    2018年,经过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示公告,唐河县有2141 户, 5808人实现脱贫。为鼓励贫困户脱贫,积极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唐河县创新载体、精心策划“五个一”,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对脱贫农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和奖品活动。

  • 河南社旗:因地制宜谋发展 扶贫产业促增收

    今年来,社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之本,以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导向,大力发展农业扶贫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党委书记朱星兵:让黑土地蒸腾

    希望照进现实,奋斗诠释忠诚。来自黑龙镇的成绩单显示:三年来顺利完成231户835人稳定脱贫;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等奖;全县2018年度乡镇脱贫成效考核连续三季度排名第一;顺利通过今年上半年省脱贫攻坚核查;今年6月,因脱贫成效凸显,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