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扶办调研组到社旗调研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推进情况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曹爽)12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一行三人到社旗,就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扶贫办副主任杨文永,县委书记余广东、县长张荣印,县领导王少华、魏鹏飞、关文波、李贺峰,县直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扶贫产业、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到李店镇、桥头镇两个乡镇开展调研活动。在实地查看李店镇供港蔬菜扶贫基地,桥头镇艾力健扶贫车间、国医仲景艾草扶贫产业基地过程中,调研组领导仔细询问了车间和基地的经营状况、规模效益、带贫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在李店镇朱庄村、下郭村,桥头镇小河流村入户走访过程中,调研组领导认真查看了贫困户的住房条件、环境卫生等情况,深入了解了贫困户的收入状况、支出项目、增收措施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参与“一设两评四榜”活动情况以及对扶贫工作满意度等情况,并认真核查了精准帮扶明白卡。在村级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贫困村的致贫原因、扶贫措施,扶贫车间的项目投入、生产状况、带贫模式及脱贫成效等方面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基层扶贫干部对贫困户识别、退出的标准和程序等政策掌握情况,详细了解了镇村两级对兜底户、老人户和未脱贫户的帮扶措施、对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采取的创新举措以及党建助脱贫的工作效果等情况,并就第一书记经费、驻村帮扶、干部培训、工作生活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认真访谈。

在县级座谈会上,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介绍了本次调研的有关情况,县委书记余广东代表县四大班子,就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了汇报,部分优秀扶贫干部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部分县直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行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情况和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县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上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对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作风是党的形象和生命,作风建设攸关脱贫攻坚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切实打好作风攻坚战。调研组强调,要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作风保彰。余广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坚持严惩严治、标本兼治,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明显改善,坚持以作风建设高质量促脱贫攻坚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向中央、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关键词:国扶办调研组到社旗调研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推进情况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为助推青年干警迅速进步、早日挑起大梁,卧龙区法院出台了《新进人员导师制度规定》,并于2018年11月29日召开青年法官座谈会, 全体党组成员、部分干警导师和4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 镇平县老庄镇:搬出穷山窝 过上新生活

    初冬时节,阳光和煦,在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排排徽派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老人和孩子们在一旁的文化广场上嬉戏玩耍……

  • 镇平县郭庄乡: 收益分红助脱贫

    今年以来,郭庄乡针对个别贫困户因自我发展潜力不足、无增收项目和致富门路的困难,采取将扶贫项目产业资金投入到当地种养合作社进行资产收益分红,切实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

  • 镇平县多举措宣传教育扶贫政策

    12月1日,河南省镇平县曲屯镇安洼村的文化广场上,县教育扶贫巡回宣讲正在这里进行。

  • 宛城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院长列席审委会

    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上报审委会的案件进行讨论,并邀请了宛城区检察院检察长高宛梅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