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王店镇“十个积极”全力助推高质量脱贫退出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君晓)脱贫退出大战在即,内乡县王店镇为了确保全镇高质量脱贫,紧紧围绕“十个积极”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积极召开“三道”推进会。县脱贫退出千人大会后,王店镇党委、政府在2月23日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责任人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各村支书参加的高质量脱贫退出部署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标准、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等;2月24日各村分别召开了村组干部会,详细贯彻了县镇高质量脱贫退出会议精神,并分解安排了脱贫退出各项工作;2月24日各村分别召开了联户组长思想动员会,明确要求各联户组长必须做好自己所联保户的教育和引导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全体群众对脱贫退出的重视程度、满意度和认可度,真正做到思想齐、讲实话、顾大局;确保镇村组和农户都能高度重视脱贫退出工作。

积极推行“挂图作战”工作机制。镇党委立即按照县会议精神和全镇工作实际详细制定了脱贫退出工作方案,并建立了督查工作机制等,同时列出每日工作清单,把工作任务和标准细化到每天,真正做到“挂图作战”,杜绝各类乱蜂蛰头、手忙脚乱等现象发生,确保全镇树立一盘棋思想,并逐项打好“歼灭战”;   

积极开展各层次脱贫退出知识培训。针对高质量脱贫退出工作任务和标准,各村责任组、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和联户组长采取集中开会培训、现场提问、入户访谈、有奖问答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力做好各层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确保参与人员和广大群众都能尽快成为脱贫退出的明白人;

积极收集各类佐证材料。针对市、县督查、普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各村责任组、村组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都积极配合,及时到相关部门和企业等部门查找和补充有力的佐证依据,并结合各户实际对享受的各类政策进行逐项核对,确保各类佐证有力有据,坚决杜绝漏评、漏登现象发生,同时确保所有农户各项行业政策等落实“零”差错;

积极清理危房住人和悬挂危房公示牌。每村安排专人逐组逐户排查各类危房,主要杜绝危房住人和危房公示牌悬缺失等问题,并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户户都能住进安全住房;

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档案“回头看”。各村责任组、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严格按照脱贫退出村档、户档和“十五类人”佐证材料要求,逐页逐项进行核对校正,并全面进行补充完善,确保村档户档都与国网无缝对接;

积极开展脱贫户、低保、五保等“十五类”户入户培训。各村按照脱贫退出标准,自拟调查问卷组织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和联户组长对所有脱贫户、低保、五保等“十五类”户逐入户查看和计算收支等,并对照各行业政策清单一条一条进行询问培训,确保各户都能成为脱贫退出的见证人;

积极排查本村外来和本村外出人员底子。组织专人全部入户核对人员流动情况,并建立流动人员台账,做到全镇各村人员底子清。确保不出现新的漏评和漏登等人员;

积极开展村容户貌集中整治工作。各村都组织帮扶人员、村组干部、保洁员和联户组长对所有农户房屋和院子内外环境卫生,以及村容村貌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所有农户户貌整洁和村内村外都能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积极排查化解扶贫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各村成立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组,及时进村入户对个别扶贫政策了解不够、理解有误和装穷争当“贫困户”等人员,进行面对面讲解和教育引导,并采取有效措施,第一时间进行化解,确保全镇脱贫退出和谐有序。

脱贫退出大决战的集结号已高调吹响,内乡县王店镇镇、村、组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必将团结互助、一心一意、克难攻坚,坚决打赢内乡高质量脱贫退出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内乡 王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内乡县瓦亭镇 : 擘画格局凝聚向心 抵补短板促

    2月24日,内乡县瓦亭镇召开了全镇脱贫攻坚推进和培训大会,瓦亭镇党委政府机关、镇直各部门、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支书、村扶贫专干和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各层次人员参加,济济一堂于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贯彻、落实县昨天脱贫攻坚推进千人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和培训指导近期工作。

  • 唐河:当好“驻村第一书记” 全力脱贫攻坚

    近日,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史丰华早早的回到了村里,今年村里该如何发展,他要和村两委好好“碰一碰”;唐河县张店镇陈岗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旭东也走进村里的贫困户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唐河县郭滩镇前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方显则把关注重心放在生态蔬菜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上……眼下,在唐河县90个贫困村庄所在的地方到处可见第一书记们忙碌的身影。

  • 淅川县毛堂乡:迅速行动 周密安排 坚决打赢脱贫

    在淅川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淅川县毛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号召全乡上下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实的举措、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毅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乡精彩脱贫、光荣摘帽。

  • 内乡县桃溪镇:以问题清零促高质量脱贫

    为使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自今年2月12日开始,内乡县桃溪镇持续发力,多策并举,确保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任务落实。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