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大石桥乡: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盛俊尧)为深入学习贯彻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夯实脱贫摘帽基础,近日,淅川县大石桥乡组织全体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全体乡村干部召开脱贫攻坚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对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和相关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围绕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大石桥乡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全乡上下要牢记“开门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承担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最后阶段的战役。要把中央和省、市、县对脱贫攻坚的部署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上,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加油干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今年脱贫摘帽圆满完成。

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补短板。全乡上下要严格对标“六个方面”存在的短板,结合各村实际深入研究解决思路,认真做好产业叠加、硬件建设、政策落地、社会帮扶、扶贫维稳五个方面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落实,力求工作更具体、靶向更精准。

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度,保证脱贫攻坚质量。要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真正把每个支部建设成为脱贫攻坚中的坚强堡垒。要充分发挥乡纪委督导作用,每周至少开展两次督查活动,对扶贫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导,发出通报,进行警醒,使扶贫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淅川 大石桥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社旗法院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2月25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及人事变动工作会,顺利完成了法院内设机构的改革工作。

  • 内乡发展核桃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走进内乡县余关镇核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来回穿梭的果农在核桃地里忙个不停。

  • 内乡县王店镇“十个积极”全力助推高质量脱贫退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君晓)脱贫退出大战在即,内乡县王店镇为了确保全镇高质量脱贫,紧紧围绕“十个积极”全力

  • 内乡县瓦亭镇 : 擘画格局凝聚向心 抵补短板促

    2月24日,内乡县瓦亭镇召开了全镇脱贫攻坚推进和培训大会,瓦亭镇党委政府机关、镇直各部门、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支书、村扶贫专干和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各层次人员参加,济济一堂于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贯彻、落实县昨天脱贫攻坚推进千人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和培训指导近期工作。

  • 唐河:当好“驻村第一书记” 全力脱贫攻坚

    近日,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史丰华早早的回到了村里,今年村里该如何发展,他要和村两委好好“碰一碰”;唐河县张店镇陈岗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旭东也走进村里的贫困户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唐河县郭滩镇前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方显则把关注重心放在生态蔬菜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上……眼下,在唐河县90个贫困村庄所在的地方到处可见第一书记们忙碌的身影。

  • 淅川县毛堂乡:迅速行动 周密安排 坚决打赢脱贫

    在淅川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淅川县毛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号召全乡上下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实的举措、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毅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乡精彩脱贫、光荣摘帽。

  • 内乡县桃溪镇:以问题清零促高质量脱贫

    为使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自今年2月12日开始,内乡县桃溪镇持续发力,多策并举,确保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任务落实。

  • 内乡县林业局召开扶贫知识培训会

    2月24日,内乡县林业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知识培训会,林业系统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长薛新彦主持。

  • 南阳宛城区汉冢乡壮大村集体经济 增强贫困户自

    2月21日,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夏庄村举行为民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红利发放大会。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