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发展核桃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红亚)初春时节,春寒料峭,走进内乡县余关镇核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来回穿梭的果农在核桃地里忙个不停。

内乡县把核桃产业发展作为推进林业产业化、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制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先后招引浩林果业公司、煜林果业和东蓉农林有限公司等一批林果企业投身核桃基地建设,积极推进10万亩核桃产业化扶贫工程,带动农户脱贫致富。浩林果业公司等龙头企业依托内乡县林业、水利等县直部门的项目整合资金,在该县浅山区乡镇承包流转荒山荒坡推山填沟造地,大力实施优质薄壳核桃基地建设,实现企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辐射带动周边农户从事核桃种植。同时,林果企业还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土地流转地租收入、务工收入和技术带动辐射等多种增收渠道,让更多农民从核桃产业发展和辐射带动中受益,搭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

“内乡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核桃产业,每年以规模梯次推进优质核桃基地建设,已成为全省核桃产业重点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核桃之乡’荣誉称号。”内乡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围绕核桃基地建设,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不仅实现了生态大效益,也给当地群众带来了真金白银。

目前,内乡县核桃种植面积达10.8万亩,全县形成“企业+基地+农户”产业扶贫新格局,围绕群众增收、核桃产业发展,向农游产业一体化跟进,通过生态建设与脱贫致富的有机结合,核桃产业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实惠。


文章关键词:内乡 核桃产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内乡县王店镇“十个积极”全力助推高质量脱贫退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君晓)脱贫退出大战在即,内乡县王店镇为了确保全镇高质量脱贫,紧紧围绕“十个积极”全力

  • 内乡县瓦亭镇 : 擘画格局凝聚向心 抵补短板促

    2月24日,内乡县瓦亭镇召开了全镇脱贫攻坚推进和培训大会,瓦亭镇党委政府机关、镇直各部门、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支书、村扶贫专干和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各层次人员参加,济济一堂于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贯彻、落实县昨天脱贫攻坚推进千人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和培训指导近期工作。

  • 唐河:当好“驻村第一书记” 全力脱贫攻坚

    近日,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史丰华早早的回到了村里,今年村里该如何发展,他要和村两委好好“碰一碰”;唐河县张店镇陈岗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旭东也走进村里的贫困户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唐河县郭滩镇前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方显则把关注重心放在生态蔬菜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上……眼下,在唐河县90个贫困村庄所在的地方到处可见第一书记们忙碌的身影。

  • 淅川县毛堂乡:迅速行动 周密安排 坚决打赢脱贫

    在淅川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淅川县毛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号召全乡上下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实的举措、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毅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乡精彩脱贫、光荣摘帽。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