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张店:以民生诠释精准扶贫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少庚 希峰 宏伟)唐河县张店镇从持续增收、稳定就业、社会救助、政府兜底等细节抓起,确保精准扶贫结硕果。

以产业扶贫为核心,巩固脱贫基础。依托企业、合作社,把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拓宽增收渠道,培育合作社5家,带贫416人,车间4个,带贫140人。以就业扶贫为导向,激发脱贫动力。做好就业技能、就业能力培训和劳务输出,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对600多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先后开发113个公益性岗位、200余个农业保险宣传员,对符合岗位要求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安置。以救助兜底为保障,强化脱贫成效。政府积极与行业部门对接,抓实保障兜底,强化脱贫支撑,全力推进保障类政策落实。做好教育、医疗、社会救助、危房改造等精准兜底,特邀人大代表全程监督。使贫困群众贫有所济,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


文章关键词:唐河 张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巧思促执结 锦旗谢法官

    “郭法官,这段时间您为我这个案件可以说是操碎了心啊,实在是太感谢您了,您不仅对案件负责,办事公正,还有勇有谋,着实让人钦佩啊!”2月26日,在新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位申请执行人为执行一庭执行法官郭义丹送来锦旗,在场民众纷纷点头称赞。

  • 淅川县荆紫关:不负春光起好步 追梦出彩开好局

    近日,淅川县荆紫关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淅川县委经济工作会、县委书记卢捍卫“开年第一课”及县长杨红忠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决胜2019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等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形势、提振精神,把思想转移到工作上,把精力恢复到常态上,把行动落实到部署上,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 内乡县赵店乡黄崇: 创业发展在家乡 聚力感恩报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小飞)“政府的帮助我铭记于心,乡亲们的支持我很感谢,我相信还有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事,就

  • 唐河县少拜寺镇少拜寺村获得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授予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国子监社区等1487个社区为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唐河县少拜寺镇少拜寺村成功入围推荐评选并获此殊荣。

  • 桐柏县2019年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安棚镇召开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早春时节的安棚,香菇大棚一派繁忙,艾草基地嫩芽萌发,扶贫车间机器轰鸣,文化广场歌舞欢畅.......一组组扶贫数据令人振奋,一幅幅生动画面催人奋进。2月26日,桐柏县2019年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安棚镇召开。桐柏县领导莫中厚、孙红鑫、徐文磊、韩霞、常书贵、唐飞、陈晓鹏、罗镇带队,县直15个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参加。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