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岞曲镇王井村王军英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飞)家住内乡县岞曲镇王井村的王军英是一个不善言谈、不善表露的人,却凭着自己一股子干劲,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富裕,更是在自己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毅然回到家乡,带领家乡人民共同脱贫致富。

王军英初中毕业后,前些年先后在北京等地打工,亲身感受到了国家这些年来的巨大变化,深有感触。同时深切地感受到家乡的落后贫穷——由于自己所在的王井村地处山区,没有成形的支柱产业,群众收入较少,特别是贫困群众更是因为各种原因而生活拮据,于是他就想怎样才能为家乡及家乡人民做点什么?

王军英在外创业的时候曾到过河北和陕西富平等地,亲眼见到外地的柿子效益非常好,霜降季节满树都是红通通的柿子,每年加工的柿饼给当地乡亲带来了不错的收益。特别是富平县,柿饼质量好,做的又多,每户人家仅柿饼一项收入每年就有收入十来万,有的则更多。同时他还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发现柿子树浑身都是宝,熟透的柿子可以鲜食,冬天还可以做出美味的柿饼,柿子叶泡茶可以消炎保健软化血管,磨成精细的柿叶粉可以冲作抹茶,还可以做食品的着色剂,就连柿楴也是药店的一味中药。

他想到自己的老家也盛产柿子,但由于缺乏管理和销路,群众对柿子树也是听之任之,不去管理,不去销售,只满足于自己吃。自己想吃了就到树上摘几个,就这样柿树春天结了不少柿子,但到了夏秋之交柿子也都自然落地毁坏了。经过王军英一段时间的反复思考,他就想如果自己回家带领乡亲种植柿树及发展柿子深加工就一定能带领大家走出一条致富路。王军英说干就干,毅然放弃在外发展的大好环境和机遇,回到家乡组织乡亲成立了石头村郦城林果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加农户的办法,由公司提供优良柿树种苗,群众负责在自己的山地上种植、管理,柿子摘下来后,保价收购,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然后进行柿子及其他产品的加工。目前,专业合作社已建成柿饼及柿叶茶加工车间,开发出柿饼、柿叶茶等产品,同时,结合紧邻吴岈石头村景区的优势,开辟了采摘游玩项目,柿子产业也正在成为王井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也过的越来越红火。

“下一步,合作社除了现在加工的柿饼、柿叶茶之外,还要上马柿子醋;同时扩大种植品种,利用山区荒坡面积大的优势,发展多种经营,并且建保险库及加工车间,拉长产业链条,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王军英充满憧憬地说。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 岞曲镇 王井村 王军英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社旗县发展特色扶贫产业 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想要脱贫致富,光等着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不行,关键还要加油干”,社旗县唐庄乡官营村的村民贺文超一边拾掇着自己的香菇大棚,一边自信满满的说。贺文超由于妻子多病,需要照顾,加上三个学生正在上学,无法外出打工挣钱,家庭花销很大。不惑之年的他依然住着几间烂瓦房,遇人总是唉声叹气,觉得抬不起头。

  • 内乡县王店镇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 助力脱贫攻

    阳春三月,内乡县王店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摘帽,内乡县王店镇全镇所有镇、村干部都积极围绕“智志双扶”开展入村帮扶工作,力争通过真正的帮和扶,使广大贫困家庭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致富”,从而取得长期稳定脱贫。

  • 方城县赵河镇妇女节开展攀爬七峰山活动

    为了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方城县赵河镇政府在周末组织单位女同志们去方城县七峰山爬山。

  • 社旗县聚焦产业“造血” 助力脱贫增收

    扶贫产业发展是群众脱贫增收的根本出路,更是长期稳定脱贫的保证。近年来,社旗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内容和首要任务,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为主线,以实现群众稳定脱贫为目标,不断培育壮大扶贫产业,提升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