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千亩桃园桃花绽放 各地游客到此踏青赏花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玉红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出游好时节。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位于桐柏县固县镇大石坡村的3000亩桃园花儿绽放,如云霞般地铺满了周围的整个山峦,置身其中,犹如进入东晋文人笔下的“世外桃源”,桃花盛景吸引了来自周边县市的游客呼朋引伴、携家带口到此踏青赏花、游玩拍照。

“我们这里穷山疙瘩,过去外面少有人过来,这几年,桃子当红娘,把外面的游人吸引了进来,春季看桃花的人多了,名气大了,桃子也就不愁销路了。” 3月28日,天气晴好,春光明媚,看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桃花源赏景,在桃园除草的贫困户徐明全脸上乐开了花。

徐明全指着他面前的一大片桃园说,他从小看着片山长大,过去村民们依靠这片坡地种花生、种玉米等传统农作物,费工费时不说,一年忙到头手里还不落钱。前几年,家里爱人不幸患上重病,看病吃药开销大,家里的经济更是捉襟见肘,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三年前,看着周围的邻居依靠种桃发了家,致了富,他把家里的几亩坡地该种桃子,当年就挂果。徐明全掐着指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桃子一亩地毛收入5000多元,刨去农药等成本,一亩地净收入3000元,家里的八亩桃园让他家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徐明全所指的桃园是固县镇千亩桃园基地其中的一部分,固县镇千亩桃园基地位于固县镇东南5公里处,地处浅山丘陵地带,原始风光秀美,桃园总面积3000余亩,覆盖大石坡、张畈两个村,每年桃花盛开时节,成为当地一大特色景观。当地山坡面积大,土质肥沃,村民历来有在房前屋后种桃的习惯,自2010年前后,经当地党委政府引导开始大规模推广种植,成立沙红桃专业合作社,统一包装,引进推广沙红桃优良品种,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形式,让桃农“报团取暖”,统一对外销售,推广使用生态肥,主打生态牌,当地良好的土壤沙土结构,加上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使当地所产的沙红桃,个大味美、脆甜可口,广受市场好评,规模化的种植带动68户贫困户发展桃子种植500余亩,有效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这几年我们采取线上线下销售,所产的桃子供不应求,个大的好桃子装进(礼品)盒子里每斤能卖到5块多,一般的一斤也能卖3元,俺村不少农户依靠种桃开在城里买了房,开上了小桥车。”说起种桃给该村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大石坡村第一书记魏士赟自豪地说。

1558409913.jpg (547×298)

文章关键词:桐柏 桃园 桃花 游 踏青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唐河县黑龙镇召开脱贫攻坚“六个十佳”先进人物

    近日,唐河县黑龙镇召开脱贫攻坚“六个十佳”先进人物表彰会,会上,对2018年度扶贫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重奖、进行隆重表彰,340余名与会人员出席表彰会。

  • 桐柏:激发乡土人才潜能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近年来,桐柏县通过吸引在外本地籍人才回归、多渠道培育、科学使用和政策激励等方式,挖掘乡土人才潜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蓄足后劲。

  • 桐柏:金融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桐柏农商银行作为距离贫困人口最近、服务贫困人口最直接的地方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点多面广、遍布城乡的机构网点优势,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努力为精准扶贫提供强大的“源头活水”。为该县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 桐柏县切实抓好扶贫搬迁 增强群众归属感

    3月25日,在桐柏县月河镇政东社区旁的鑫海电子扶贫车间,记者见到了一口外地口音的吕秀丽。吕秀丽是福建泉州人,10年前与到泉州打工的桐柏小伙蔡源昌相识相恋。婚后第一次随丈夫来到月河镇彭坎村的老家时,面对3间土瓦房和满地泥泞,心都凉了半截儿,但为了爱情她还是留了下来。

  • 清明追思二月河先生读书会活动在南阳举行

    2019年3月29日上午,由二月河研究学会主办、南阳民俗学会、卧龙作协、丰山读书会、南阳有线融媒协办、张仲景医院承办的“清明追思二月河先生读书会"活动在南阳张仲景医院举办。

  • 方城县第十二次妇代会:奏响巾帼建功新时代新号

    3月25日,方城县第一宾馆会议中心座无虚席,该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此隆重召开,一首《妈妈,让我们争做出彩方城人》的诗朗诵献词,在和煦春风中唱响了对巾帼妇女的真情颂歌,赢得全体与会人员充满敬意和感动的热烈掌声。

  • 南阳市西峡县法院破解执行难出实招

    3月26日凌晨6点,西峡县人民法院为积极响应上级法院“百日攻坚执行竞赛”,准时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参与。由该县政法委牵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执行联动,西峡电视台新闻媒体跟踪曝光,一场执行风暴在全县打响。

  • 内乡县衙打造高标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

    随着互联网科技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智慧景区”建设将是博物馆可持续发展和立足的基本。

  • 新野法院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对赡养案件调解的新方法,深入案发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加大调解和谐力度,力促案结事了,实现了社会和谐、当事人家庭和谐的双赢目标。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