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中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9-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彬 郑娜)4月25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通报2018年以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红喜作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郭彤影主持新闻发布会。

薛红喜介绍,南阳中院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依法履行知识产权审判职责,推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协力促进全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为南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2018年以来,南阳中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474件,审结424件,其中审结的侵害商标权纠纷就多达363件,另受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3件,审结3件,涉及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

面对知识产权案件的持续增长,南阳中院推行知识产权案件专业化审判,推动案件繁简分流,确定由南阳中院民三庭与立案一庭速裁团队集中办理,统一司法裁判理念和标准,着力提高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效。

文章关键词:南阳 中院 知识产权 审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柏县90后党员褚洲杭:轻伤不下火线 践行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在桐柏县黄岗镇政府院内还是在该镇王庄村卡点,总能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年轻人,他白净的脸庞略带一丝稚气,一瘸一拐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他就是黄岗镇政府扶贫办工作人员褚洲杭,一个“90后”的共产党员。

  • 南阳市镇平县抗击疫情,逆行中的最美家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夫妻同心共上阵,他们父子并肩战疫情,他们全家总动员……冲锋在前,从无畏惧,废寝忘食,逆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舍小家守护着更多家庭的健康安全,展现着玉乡镇平“最美”家庭的暖心力量。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中心校统筹疫情防控 推进线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对教学的不利影响,实现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有质、有效进行,西峡县桑坪镇中心学校校长汪正海于2020年3月18日召开“桑坪镇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会”,桑坪镇各中小学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 南阳市桐柏公安:返鄂务工车抛锚 河南警察速救

    自3月上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向好的平稳态势,桐柏县公安局在疫情防控前期取得的成绩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确立“不骄不躁、持续发力、严防回流、服务复工”的工作思路,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的同时,积极服务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20年3月19日,S233省道豫鄂界河南桐柏县程湾姚河卡点的执勤民警及时帮助途径辖区复工的农民工顺利如期返岗,受到被困人员的一致赞誉。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村医万秀芹战“疫”不忘

    “秀芹,今天忙的这么晚了,不去消毒、量体温了,椴树沟那羊肠小道,越往沟顶越难走,怪吓人啊。”婆婆心疼地劝说道。万秀芹谢绝了婆婆的好意,毅然背上了药箱,贫困户的心时时牵挂着她呀。

  • 南阳市淅川县:观摩评比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发展

    3月19日至20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奔赴各乡镇(街道),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观摩。县领导王培理、徐虎、胡恩峰、钱勋、丁心强、李明东、邵书燕、贾里坚、李建兵、王德会、徐紫光等参加观摩。

  • “当干部要经常主动去吃亏”---记桐柏县吴城镇

    高挑个儿,红帽子,红上衣,蓝色口罩。手拉一台移动式大音箱走过来,音箱里正播放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当一位“志愿者”出现在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吴城镇陈留店村的疫情防控居民劝导点时,在场的人告诉记者:“这个‘志愿者’就是村党支部书记邓克峰。乡亲们爱喊她的绰号‘黑妮儿’。”

  • 喜报!南阳卧龙区法院牛娅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

    日前,河南省委下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的决定》,对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进行表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牛娅获“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集中力量 尽锐出战 确保“

    为了将“双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基础项目实施、基本政策落实到位,近日西峡县丁河镇扶贫组织精锐力量,下村入户,取得一系列良好成就。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