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aurrG1QQ..jpg.jpg

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vnJkFJ7T.jpg

县委书记卢捍卫作重要讲话

X27ryji0.jpg

县长杨红忠主持会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4月17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张景臣、李培迁、王稚、朱林森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长杨红忠主持。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卢捍卫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加压增责、克难攻坚,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卢书记强调,一要务必高度清醒警醒。脱贫攻坚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拿出硬措施,下足真功夫,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打一场脱贫攻坚的漂亮仗。二要务必精准扎实推进。要紧紧围绕“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群众满意度”的总体要求,聚焦聚力、靶向推进、求实求效。要确保迎检工作常态化,做好文档资料管理、村容村貌提升、驻村环境保障,按照规范标准,抓实抓细;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要扎实推进易地搬迁。要严格政策、科学布局、加快进度,确保按照节点要求有序推进;要强化资金监督管理。制定科学有效的落实政策和操作办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要务必从严督导追责。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所有人员必须在岗,县处级领导、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乡镇党委政府、承担行业扶贫任务的单位、所有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必须全员在岗,所有人员必须尽责,做到“七个必须”坚决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决不能一问三不知;要进一步凝聚合力,要继续开展好“百企帮百村”活动,参与帮扶的各级干部,要深入贫困户家中,进农户、结穷亲、解民忧,切实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协调员,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进一步督查问责,对人员不在岗、履职不到位的,一经查实,从快从严处理,坚持一案双查,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单位领导责任。

县长杨红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卢书记讲话,准确把握实质,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认识到脱贫攻坚的极端严肃性、脱贫任务艰巨性、完成时限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纪律重于生命,县纪委、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组成督导组,深入贫困村明察暗访,督导工作纪律和工作开展;工作重在落实,要突出产业扶贫核心,关键抓住易地搬迁,抓好群众教育根本和资金整合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兴中宣读了《关于脱贫攻坚暗访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理通报》。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建伟同志安排了脱贫攻坚具体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Bs03DX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脱贫攻坚 工作推进会 加压增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淅川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老城、盛湾、大石桥和滔河四乡镇,并于近期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启动。

  • 河南淅川县领导督导检查5A级景区创建工作

    4月11日,淅川人大主任王培理带领旅游部门相关人员到仓房、马蹬两乡镇部分景区,督导检查5A创建和乡村旅游建设工作。

  • 淅川县召开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解决社会和民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合法经营,2017年4月11日上午,淅川县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

  • 淅川县:渠首大地谱写锦绣篇章

    淅川县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先后有506平方公里土地被淹,占丹江口库区总淹没面积的一半以上;先后移民36.7万人,占丹江口库区移民总数一半以上,创造了中国水利移民史上的奇迹,铸就了“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

  • 上蔡县委副书记李卫明深入杨屯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7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深入杨屯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王廷华,县纪委监察局、县政府办、县检察院、县脱贫办以及杨屯乡党委、乡政府负责人陪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