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爱心联盟获“感动南阳”2016年度人物称号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菁 李雪山)   4月21日下午,记者从“感动南阳”2016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现场获悉,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阳电视台承办的“感动南阳”2016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淅川爱心联盟榜上有名。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南阳市委宣传部于2016年底发起了“感动南阳”2016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过严格的推荐和评选程序,淅川爱心联盟被推选为“感动南阳”2016年度十大人物之一。

淅川爱心联盟是淅川县一个民间公益慈善团体,由网名叫“丹阳老中医”的刘明震先生于2008年发起成立,至今已有近十年的慈善救助之路。随着救助人数的增多,爱心联盟的团队也不断壮大,由发起之初的几个人到几十人,一直到如今的几百人,成员既有工人、农民、个体户,也有教师、学生、医生;既有领导干部,也有保洁员、驾驶员、销售员等各行各业的人。

据不完全统计,自淅川爱心联盟成立以来,累计筹措爱心善款2000多万元,先后救助过被马蜂蜇伤的小女孩、患面部肿瘤的花季少年、因家庭贫困频临失学的贫困儿童等各种救助对象3000多人,连续五年发起“免费爱心送考”活动。淅川爱心联盟的足迹遍布淅川城乡,哪里有困难群众需要救助,哪里就有他们送温暖献爱心的活跃身影。他们通过最现代的方式汇聚爱心,用最传统的美德温暖人心,以星星之火,把草根公益做得风生水起。

“成绩属于昨天,荣誉代表过去。我们将戒骄戒躁,继续前行,努力团结各个爱心团体,吸纳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联盟团队中来,多渠道、多途径筹措善款,尽最大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谈及今后的打算,刘明震信心十足地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9rR8fz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爱心联盟 感动南阳 年度人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