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抗日战争爱国教育基地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acNPoHQ0..jpg.jpg

青年干警观看纪念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何霞)   为了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接过前辈的旗帜,继续前进。5月4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南省新野县孙楼抗日战争爱国教育基地参观、瞻仰先烈,使干警接受教育和启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939年5月10日,侵华日军小岛骑兵团欲取道新野攻占南阳,日军沿新唐公路向东北方向急进至孙楼村时,受到陆军五十九军安克敏旅的猛烈阻击,战斗异常激烈,阻击排的机枪手不幸中弹牺牲,村民孙三星冲上前去搂住机枪向日军横扫,不幸为国捐躯,阻击打死日军200余人,终因敌众我寡,被日军封锁在孙楼村内,激战中400余名官兵,20余名孙楼百姓壮烈殉国,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悲壮战歌,史称“孙楼战役”。

不忘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干警们对抗日战争和抗战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认为,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自1840年以来,反抗殖民统治、追求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巨大胜利。在这一过程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这种精神凝结着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坚强品质,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青年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纪念碑和纪念亭,要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美好生活,要立足本职本岗、发挥所学所长,从大局着眼、从细微入手,兢兢业业、认真努力,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司法能力,为人民法院加强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干警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法院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司法能力建设,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引领全体青年干警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JN3DQT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青年干警 参观 抗日战争 爱国教育基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抗日战争爱国教育基地

    5月4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南省新野县孙楼抗日战争爱国教育基地参观、瞻仰先烈,使干警接受教育和启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 新野法院“四个强化”打响执行攻坚战

    为确保完成向省高院签订的“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军令状”及到“六月底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工作要求,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将解决执行难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每一个执行细节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新野法院青年法官巡回审判 普法进校园

    5月4日上午,雨后的空气格外清爽。新野县前高庙乡初级中学的宿舍楼前人头攒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人民法院的青年法官正在该校对一起盗窃案件进行公开审判。

  • 新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为实现到六月底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及到今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军令状”目标,2017年5月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执行工作。

  • 新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7年5月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执行工作。

  • 新野法院被最高院授予中国法治客户端法院活动日示范单位

    新野县人民法院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大力宣传宪法法制精神,不断提高司法宣传的舆论导向,赢得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关心、支持。

  • 新野法院被最高院授予中国法治客户端法院活动日示范单位

    新野县人民法院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大力宣传宪法法制精神,不断提高司法宣传的舆论导向,赢得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关心、支持。

  • 新野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锻造清正廉洁法官队伍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加强社会各界对法院各项工作的监督,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立场坚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人民信赖的法官队伍。

  • 新野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教育 情暖贫困学生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野县人民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与驻村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高桥村小学,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同时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书籍“盛宴”,将法律、科技、历史等书籍送到了学生手中,帮助他们汲取科学知识,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 新野法院强化司法为民责任意识提升公信度

    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1796件,为企业、金融系统挽回经济损失1635余万元,接待群众来访568人次,来电521人次,全部解答回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