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召开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 综合整治推进会议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5月11日下午,宛城区召开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推进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松、区综治办主任李靖珂以及综治办、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区教体局、区文广新局、区卫计委、区食药监局、区城管局、区民政局、宛城工商分局、宛城消防大队、区邮政局、新华派出所、仲景派出所、溧河派出所等单位的分管领导,仲景街道、汉冶街道、新华街道、五里堡街道、东关街道、溧河乡的党(工)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下一步宛城区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5.10”全市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会议和“5.4”区“双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双创”指挥部有关宛城区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存在问题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是当前宛城区开展“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的必要任务,事关广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事关千家万户生活幸福,意义十分重大。前段时间,城区“五办一乡”以及各相关责任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相继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全面排查了一批影响校园环境的问题,解决了一批影响校园周边安全稳定的隐患,育人环境和安全秩序大为改观,取得了一定效果。广大师生、家长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满意度显著上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要按照区综治委的统一安排,对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实施“校园整治+”措施,整合城管、公安、文广、工商、教育、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力量,精准有效推进宛城区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即组织到位、任务明确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整治效果明显、确保信息畅通、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积极谋划,成立领导机构,建立整治专班,确保综合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对各个学校周边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杜绝综合整治走过场、一阵风,防止整治后问题出现反弹。二要分工负责,形成合力。“五办一乡”、各有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互通信息,协同解决问题,形成强大合力。三要落实方案,健全机制。要把综合整治工作做为一项长期工作,制定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定岗定人定责、定期检查、工作情况反馈等工作制度。四要加强督查,严格追责。由区综治办、文明办牵头,抽调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成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督查组,对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暗访、通报。对于不重视此项工作,敷衍拖延,或不认真履行职责、出现重大问题的部门和单位,区文明办将对其文明单位审核中,予以暂缓审批或取消申报资格。区综治办也将予以问责,并取消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表先资格。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PEa3Rk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中心城区 校园 周边环境 综合整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