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供销社积极推进电商扶贫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泳)  5月11日,淅川供销e家诚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针对全县电商发展规划进入培训阶段,特邀请河南财经学院电商系孙华书记、河南省工学院经济管理系卢锡杰教授开讲了,全县共73名学员参与了培训。

根据县扶贫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县供销社以全国“供销e家”电子商务为平台,以淅川诚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载体,积极推动电商扶贫工作。

精心策划电商扶贫工作。县社主要领导亲自抓规划、抓督导,安排分管领导及供销社诚祥电子商务公司经理具体实施操作,规划2017年电商扶贫工作台账:全县15个乡镇分中心、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和2000名学员培训等工作事宜。

积极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县社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抽调5名业务骨干,不分节假日按工作台账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全县整体工作。3月份以来,工作队进行实地勘察、选址、测量,按照以现有乡村超市或村部为主,重点是扶贫村的布点为准则,经过近半月的努力,共考察了15个乡镇电商服务中心,106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其中51个贫困村),并绘制出了基本规划布局图,为下一步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香花的雷庄村级电商服务站离县城110公里,为最远的村级服务站。

目前已建成一个乡级(西簧乡)电商服务中心、马镫寇楼村、毛堂龙泉村、金河彪池村、老城穆山村、滔河香菇孵化园、上集雄生农业、西簧梅池村7个村级电商服务站。我们为已经搭建好的村级电商服务站配备了电脑一台、50寸液晶电视一台、办公桌椅一套、打印机等配套设备。我们将积极组织当地老百姓进行农产品网络销售,可带动当地285户共计1130名贫困人口增收增效。

村级服务站的逐步投入运营,将使淅川的特色优势农产品走出农村、走向市场,走向全国。做好淅川电商扶贫工作,将成为全县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助推扶贫攻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UhifMJ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供销社 电商扶贫 电子商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百余名青年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五四青年节当天,淅川县百余名青年积极参与当地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活动,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用爱心和行动帮助血液病患者走出病痛。

  • 淅川县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5月3日,淅川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依法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各项规章制度,通过进一步修订完善和补充,使常委会各项规章制度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务实管用。

  • 淅川县百余名青年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五四青年节当天,淅川县百余名青年积极参与当地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活动,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用爱心和行动帮助血液病患者走出病痛。

  • 淅川县828户贫困户搬迁进城过上新生活

    5月7日,淅川县老城镇王岭村及周边14个村的贫困户们迎来了大喜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告别了世代生活的大山,搬进了新家——县城东方社区、丹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始新生活。

  • 孟振杰的信念坚守:“生是供销人、死是供销魂”

    现年46岁的孟振杰,现任汝州市供销社汝州大厦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汝州市供销社百汇农副产品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面对映象网记者采访,孟振杰感慨万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