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以拒执罪刑事自诉为抓手 利剑威慑老赖主动还钱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X9NtDVKu..jpg.jpg

老赖主动还钱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郭亚海 王崇)  “胡某,李某等四人以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向镇平县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经审查符合立案标准,现向你宣读逮捕决定”镇平法院刑庭李法官说。“你们来真的,我可不想坐牢,你们能不能和我丈夫联系一下,让他把钱出了”胡某慌慌张张的说道。胡某费尽心机利用各种手段、长期躲避镇平法院的执行,镇平法院通过各种途径,终于找到了胡某,并将其送进了拘留所。鉴于胡某的恶劣行径,镇平法院引导李某等四人提起刑事自诉,从而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2008年胡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镇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需要和另一被告人胡乙分别连带赔偿四名受害人75250.15元、6095.58元、4200.75元、3140.56元。服刑完毕后,胡某外出,镇平法院通过调查也没有发现胡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案陷入了僵局。但是承办此案的刘法官并没有放弃,不断通过各种途径查找胡某的行踪。一天正在阅卷的刘法官突然接到了一知情人的电话,紧急出动把胡某带回了镇平法院。胡某因涉嫌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分别被镇平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十五日。在司法拘留过程中,承办法官见到了胡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胡某态度仍然很强硬,“不就拘留两天有什么了不起,我能扛得住”,仍然拒不履行支付义务。另外,胡某拒不申报财产且经镇平法院拘留后仍拒不履行报告义务,胡某的行为已涉嫌拒执犯罪。胡某一看要坐牢,一下就慌了神,主动要求刘法官和她家人联系。鉴于坐牢的威慑,胡某的家人履行了全部义务。随后,李某等四人向镇平县人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承办法官经合议后认为自诉人已经与被告人达成和解协议,自诉人主动向本院申请撤回自诉符合法律规定,准予了自诉人的撤诉申请。

镇平县人民法院再次正告尚未履行镇平县人民法院生效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拒不履行的,镇平法院将根据案情对其拘留、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AJD2Joy..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拒执罪 刑事自诉 老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出动挖掘机 解决一起强制执行案

    5月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20多名执行干警,动用挖掘机一台,前往镇平县安子营镇某村执行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

  • 镇平法院:庆五四 助扶贫 献爱心 写赞歌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镇平法院青年干警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全院广大青年干警精准扶贫的工作热情。南阳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身先士卒,带领广大青年干警走进所分包的贫困村开展“挥洒青春 志愿扶贫”活动。

  • 镇平法院:院长带头开庭办案 力推司改新常态

    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担任审判长带头办理案件,公开开庭审理孟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这标志着镇平法院院领导办案常态化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 镇平法院献礼玉雕节 深入商户开展法制宣传

    在第十四届中国南阳玉雕节即将召开之际,镇平法院一行三人来到石佛寺镇对玉雕商户进行法制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并和县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 镇平法院献礼玉雕节 深入商户开展法制宣传

    在第十四届中国南阳玉雕节即将召开之际,镇平法院一行三人来到石佛寺镇对玉雕商户进行法制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并和县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