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法院:“夏季雷霆”执行风暴再次来袭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CkT4jflS..jpg.jpg

“无人机”首次参与执行行动

O7UjPNuB..jpg.jpg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MOQUrg1N..jpg.jpg

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为巩固和扩大“夏季雷霆”专项行动成果,持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打击态势, 5月27日至30日,南阳中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天的“端午执行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卧龙区法院积极响应,对筛查出的87件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对34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拘传、对6名被执行人的住所进行搜查。

27日凌晨5点30分,“端午执行风暴”拉开帷幕,该院组织执行局、行政二庭、法警队全体干警兵分四路拘传“老赖”。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等领导亲临现场对本次行动进行督导,并首次派出无人机侦查,科技助力执行。

vxJ1NKJP..jpg.jpg

生某被堵家中

“老赖” 被堵家中

“我洗洗脸,换换衣服,再吃点药就走。” 5点50分,执行干警来到某小区,将南阳市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生某堵在家中。

2015年3月18日、4月9日、4月14日,南阳市某置业公司因经营需要,由南阳市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担保向卢某借款24万元、15万元、14万元。双方就借款数额、期限、利息等签订了借款协议,借期均为三个月。借款到期后,卢某与两公司协商签订了延期还款计划。延期期满后,南阳市某置业公司结清了借期内利息,并于2015年11月5日归还本金5万元,拖欠48万元借款本金未能归还。卢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之法院。经审理,卧龙法院判决南阳市某置业公司归还卢某借款本息,南阳市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两公司不服,提出上诉,南阳中院判决维持。

判决生效后,两公司仍不履行给付义务,卢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执行干警多次通知两公司法定代表人单某、生某,二人口头答应履行却以各种借口拒到法院亦拒不履行,甚至还玩起了躲迷藏游戏。“端午风暴”专项行动启动后,执行干警经过充分侦查,终于锁定生某并成功拘传。

prFEQ4Hs..jpg.jpg

赵某宾馆被抓获

“老赖”宾馆被拘

“法官,他到南阳宾馆了,你们快来!”正当执行干警将第一个老赖拘传归案时,法官又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电话,得到消息的法官片刻不敢耽搁,立马调转车头带领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南阳宾馆。

2014年9月,赵某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李某分批借款140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协议,并口头约定了利息,但被告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偿还借款,李某无奈将赵某诉至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赵某在2017年2月4日前归还李某借款本金140万元,并自2014年9月20日起按月利率20%支付利息至2014年2月4日止。随后,赵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2017年2月5日,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申请执行人赵某一直没有露面,也不偿还借款。法官与申请执行人积极配合,多方查找赵某下落,前几次行动都扑了空。此次大执行的第一天,申请执行人发现了赵某的行踪,立即与执行法官联系,执行干警们迅速出击,根据提供的线索,在南阳宾馆将被申请执行人赵某一举抓获带回法院。

截止上午12时,卧龙法院抓捕“老赖”10人,其中执结4件,和解2件,拘留4人,执行到位标的款 87.95万元 。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j2I5WC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夏季雷霆 执行风暴 民生案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雷霆出击!卧龙法院打响夏季执行“围歼战”

    5月13日早上6点,该院组织执行局、行政二庭、法警队全体干警,吹响“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集结号,对一些长期无法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实施集中突破,精准打击老赖。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过度劳累致右眼“失明”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干警常诚和党阳一起,先后到许昌 、平顶山、郑州、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等地,集中对20多位罚金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查找财产线索。

  • 卧龙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动员全体执行干警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执行攻坚战。

  • 卧龙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目前,共执结案件1058件,实际执行到位款7.7亿元,司法拘留125人,罚款40余万元,追究拒执罪39人。其中涉民生案件325件,执行案件款5522余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 卧龙法院集中执行7小时抓捕9名“老赖”

    随后,执行干警分别对各自案件中的被执行人进行询问,同时予以说服教育。当晚8点,有2人自动履行义务,当场递交执行款共8万余元,其他7名仍不愿意履行义务的老赖,被送至拘留所。

  • 卧龙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南阳卧龙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宪法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 卧龙法院召开医疗损害纠纷案件审判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4年元月至2016年10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医疗纠纷案件93件,已结67件。其中调解22件,撤诉5件,判决40件;调撤率为40%,判决率为60%。案件数量相对稳定,呈略有增长之势。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 遂平县法院“夏季雷霆”执行炙热常态化

    为确保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遂平县人民法院从5月10日起启动为期80天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执行行动半个月以来,遂平县人民法院采取高压态势,基本上每天采取“凌晨行动”、“午饭堵击”、“夜幕蹲守”等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严厉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促使“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随着温度的攀升逐步变的炙热成经常化、常态化。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