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院长王建军端午佳节行 扶贫不停歇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HCMwglPC..jpg.jpg

为贫困户唐荣安送上慰问金

6wXwxPXN..jpg.jpg

院长王建军(右一)查看唐庄村扶贫资料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玉峰 张长海 陈琛)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5月30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来到淅川县厚坡镇唐庄村,看望该院驻村帮扶队员,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并与驻村队员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快收拾下东西,和我一块到村里去唐荣安那几个特困户家里转转。”上午10时,院长王建军赶到厚坡镇唐庄村委会法院驻村办公室时,驻村第一书记、厚坡法庭负责人张玉锋、老干科科长范羽等队员感到有些吃惊。

今天正是端午假节,王院长好不容易休息下,怎么会?看到大家的疑问。王建军说,同志们面对当前艰巨的扶贫任务和繁重的案件压力,不仅要加班加点干工作,还要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做好扶贫工作,非常让我感动。你们都能够放弃休息时间,我更应该带好头。

随后,王建军在详细了解了唐庄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的完成情况后,与驻村队员一行人进村入户,看望慰问李年星、唐荣安等贫困户,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

“院长,你们端午节不休息,还来看望我们,真是让我们十分感动啊!”看到扶贫队员冒着炎热来到自己家中,村民李年星握着王建军的手,感激不已。两间低矮的砖瓦房,狭小昏暗的厨房,一间简陋的铁皮屋作为“卧室”,这就是李年星和老伴的“家”。然而,即便是住在这样简陋的房屋中,李年星和老伴仍然是满面笑容,对生活抱有极大的热情。王建军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拉家常、问冷暖、送祝福、谈发展……时值小麦丰收时节,每到一户人家,王建军便会与他们进行攀谈,问问庄稼收成,看看小麦成色,听听所需所求,谈谈将来打算。王建军说,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一项旨在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法院帮扶队一定要理解掌握其精神实质,不仅要扶其“物质”,更要扶其“精神”,在为贫困户提供物质援助的同时,更要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信息和知识,帮助贫困户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了解市场、把握动向,转变自身观念,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

走访完重点贫困户已临近中午一点,王建军一行来到厚坡法庭,在法庭小食堂与法院驻村队员共进午餐,欢度端午佳节。

据悉,此次端午节扶贫之行,只是淅川法院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五月份以来,淅川法院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各庭室干警包村入户,已先后深入寺湾镇三泉沟、园岭怀、厚坡镇唐庄等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并与当地政府及社会组织接洽,多方面援助贫困户,让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收到成效。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LFg0A6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院长 王建军 端午 扶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执行宣传活动

    5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宣传周”活动,通过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曝光“老赖”信息、进行流动宣传等方式,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法院执行工作进一步开展。

  • 淅川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执行宣传活动

    为配合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的“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5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宣传周”活动,通过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曝光“老赖”信息、进行流动宣传等方式,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法院执行工作进一步开展。

  • 淅川法院:审判席上坐了几位“小法官”

    穿法袍感受模拟庭审、发放《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漫画书、观看《我心飞翔》微电影……。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意邀请了河南福森志远学校的百余名中小学生来到该院,通过与法官进行互动交流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司法参与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丰富的节日“法制大餐”。

  • 淅川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1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 淅川法院成立涉惠通达公司“专案组”着力攻克执行

    连日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针对该县惠通达小额贷款公司外欠款项多的现状,院党组决定成立惠通达案件办理“专案组”,安排各党组成员分包案件,专人负责涉及该公司21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要求所涉办案人员要加班加点对公司追索欠款案件展开集中突击执行。

  • 淅川法院完成40名司法辅助人员招聘工作

    5月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新进人员岗前培训会,通过上“廉政课”、“保密课”、“要点课”,用“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对该院新招录的40名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 淅川法院圆满完成40名司法辅助人员招聘工作

    5月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新进人员岗前培训会,通过上“廉政课”、“保密课”、“要点课”,用“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对该院新招录的40名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 淅川法院执行“动真格”“老赖”心慌忙履行

    今年4月份,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淅川法院配合开展执行行动,同时加强执行宣传,在县城主要街道、广场、乡下主干道等人口密集处张贴该通告,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 淅川法院新进人员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岗前培训“第一课”

    5月4日上午,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新招聘的40名审判、执行辅助人员来到该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学习先烈奉献精神,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淅川法院院长王建军带队到新密、登封法院考察学习

    5月2至4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副院长秦银安等一行6人先后到新密市人民法院、登封市人民法院就案件繁简分流、诉前调解、小额速裁和执行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 陕西商南法院到淅川法院学习交流执行工作

    4月26日上午,陕西省商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璩海涛、执行局长马峰等一行来到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工作。

  • 淅川法院与永城法院结成友好法院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等一行六人,来到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全省法院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 淅川法院与永城法院结成友好法院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等一行六人,来到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全省法院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 淅川法院院长王建军春日暖心扶贫行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淅川县法院高度重视三泉沟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多方筹集扶贫资金,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积极开展扶贫项目,帮助该村理清发展思路,促进全村经济发展。

  • 社旗法院:倾心调解两案 副院长用行动诠释司改

    2017年6月1日,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林的手中调解成功,双方当事人在李林副院长的见证下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