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花钱河边购树 无证采伐获刑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魏锞)  自己花钱在白河边购买杨树,无证采伐照样获刑。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一审以被告人陈某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6年3月底,陈某得知卧龙区潦河镇的丁某有一批树要卖,便打电话给薛某联系他来看树。薛某看树后与陈某约定,由陈某出面找丁某协商价格、签订合同,也由陈某出面和村里、乡里协调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随后,陈某出资人民币3000元,薛某出资人民币60000元,由陈某与丁某签订合同并支付树款63000元。但在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时,因为种种原因,证件没有及时办理下来。

2016年4月2日至4月5日,陈某伙同薛某(另案处理)在林木采伐许可证没有办理下来的情况下,擅自将其购买的位于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某高速公路南、白河西岸的杨树砍伐,并将该批杨树分别出售给姚某、姬某(二人另案处理)的板材加工场。经西峡县林业技术推广站西林鉴(2017)第019号林业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被采伐的树种为杨树,采伐数量为482株,采伐立木蓄积共计126.0912立方米。

经审理认为,陈某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滥伐树木,数量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树木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Gy0LWp0..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河 无证采伐 滥伐林木罪 林业技术推广站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切实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遵守《环境保护法》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办公楼前开展了以“司法服务保障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 南阳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颁布“母亲河”有了“护身符”

    5月16日上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阳市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批准,将于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 灭蚊

    5月12日,记者在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槐香湾段看到,专业虫蚊消杀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打药灭虫蚊,给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 流光溢彩 夜南阳

    流光溢彩 夜南阳

  • 南阳市宛城区邀你来“唱响白河”

    5月11日晚8:00,“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宛城区专场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 宛城花开幸福相约 居民乐享文化盛宴

    5月11日晚8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上,“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宛城区专场《宛城花开欢歌来》倾情上演,宛城区领导刘中青、孙震、梁海磊等与众多居民们相聚在一起观赏了精彩的演出。

  • 南阳市宛城区邀你来“唱响白河”

    5月11日晚8:00,“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宛城区专场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 白鹭戏水

    五月的南阳,处处绿意浓浓,如花似锦。大街小巷、游园、白河湿地公园,美不胜收,让人心醉

  • 艺苑芬芳 白河惊艳

    4月13日,2017年“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首场演出暨“艺苑芬芳好春光”南阳文化艺术学校专场在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上演。

  • 花廊绿道

    日前,光武大桥附近的4000余株樱花竞相开放。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白河社区: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3月18日以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白河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掌声不断,热闹非凡。这是白河社区组织的戏曲专场演出正在火热进行。

  • "唱响白河"之魅力宛城专场活动激情上演

    7月29日晚8点,“唱响白河”之魅力宛城专场在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整场演出持续两个多小时,歌舞、小品、弹唱等多种节目形式陆续上演,为南阳市民献上一场消夏文化大餐。

  • 南阳市白河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将对四坝升坝蓄水

    6月28日下午,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白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白河综合整治工程有关情况。

  • 南阳:"唱响白河"劲吹文化新风

    6月13日晚8:00,南阳市白河岸边的市民服务中心广场,“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活动---“情系幼教”南阳幼儿师范学校专场在此激情上演,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会等与广大市民和来自方城县的先模人物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

  • 男子无证采伐自有花栎树 因滥伐林木罪被判刑

    刘某某后悔的说:“我就是砍了自己购买的树木,没想到竟然犯了罪,这都是我不懂法惹的祸啊!”。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被告人刘某某犯滥伐林木罪一案,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