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执行“团队化”力克执行难

2017-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泓 李东) 为打造优秀执行队伍,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探索创建了执行局“团队化”管理模式,通过优化内部分工,全面科学配置执行资源,以精、细、准,形成了高效运转的执行工作新模式。

组建执行团队,强化人、财、物合理配置。淅川法院以加强执行队伍内部建设为突破口,组建了2个综合组,负责查询、立案、录入失信名单、财产保全、网上拍卖、执行异议审查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组建了5个执行团队,按照淅川的乡镇区域分布划分北片、中片、南片执行区域,片区执行案件分别由三个团队分包;根据民间借贷及银信等案件大幅增长的实际情况,设置执行第四团队专门解决10万元以上的银信案件,执行第五团队作为快速执行团队,负责执行10万元以下案件和信用社5万元以下案件。将执行工作由单兵办案转为团队作战,由分散操作转为分组管理,形成了高效运转的执行工作新模式。

规范团队管理及考核制度。5个执行实施团队按照“1+2+3”模式(即1名执行庭长,2名执行员,3名辅助人员)组成,执行庭长在执行局长领导下和团队其他成员的协助配合下,依法执行案件,并对团队工作负责。每个执行团队可根据团队人员、案件类型等情况,制定符合本团队特点的管理制度。执行团队成员必须服从和参加本院及上级组织统一安排的有关政治、业务、教育等方面培训,由本院对执行团队及成员进行年度考核;建立“固定学习日”制度,定期组织执行干警交流、探讨执行工作,全面提高执行干警业务水平。

“团队建设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多力量大,能够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案件执结数量,增强执行效果。团队建设让我们的执行工作如虎添翼。”淅川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伟东介绍。

据悉,4月份以来,在民间借贷等案件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淅川法院执行局案件执结率达45%,“执行难”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MsUgUG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团队化 执行难 科学配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院长王建军端午佳节行 扶贫不停歇

    5月30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来到淅川县厚坡镇唐庄村,看望该院驻村帮扶队员,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并与驻村队员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 淅川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执行宣传活动

    5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宣传周”活动,通过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曝光“老赖”信息、进行流动宣传等方式,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法院执行工作进一步开展。

  • 淅川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执行宣传活动

    为配合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的“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5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宣传周”活动,通过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曝光“老赖”信息、进行流动宣传等方式,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法院执行工作进一步开展。

  • 淅川法院:审判席上坐了几位“小法官”

    穿法袍感受模拟庭审、发放《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漫画书、观看《我心飞翔》微电影……。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意邀请了河南福森志远学校的百余名中小学生来到该院,通过与法官进行互动交流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司法参与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丰富的节日“法制大餐”。

  • 淅川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1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 淅川法院成立涉惠通达公司“专案组”着力攻克执行

    连日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针对该县惠通达小额贷款公司外欠款项多的现状,院党组决定成立惠通达案件办理“专案组”,安排各党组成员分包案件,专人负责涉及该公司21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要求所涉办案人员要加班加点对公司追索欠款案件展开集中突击执行。

  • 淅川法院完成40名司法辅助人员招聘工作

    5月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新进人员岗前培训会,通过上“廉政课”、“保密课”、“要点课”,用“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对该院新招录的40名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 淅川法院圆满完成40名司法辅助人员招聘工作

    5月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新进人员岗前培训会,通过上“廉政课”、“保密课”、“要点课”,用“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对该院新招录的40名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 淅川法院执行“动真格”“老赖”心慌忙履行

    今年4月份,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淅川法院配合开展执行行动,同时加强执行宣传,在县城主要街道、广场、乡下主干道等人口密集处张贴该通告,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 淅川法院新进人员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岗前培训“第一课”

    5月4日上午,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新招聘的40名审判、执行辅助人员来到该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学习先烈奉献精神,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淅川法院院长王建军带队到新密、登封法院考察学习

    5月2至4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副院长秦银安等一行6人先后到新密市人民法院、登封市人民法院就案件繁简分流、诉前调解、小额速裁和执行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 陕西商南法院到淅川法院学习交流执行工作

    4月26日上午,陕西省商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璩海涛、执行局长马峰等一行来到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工作。

  • 淅川法院与永城法院结成友好法院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等一行六人,来到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全省法院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 淅川法院与永城法院结成友好法院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等一行六人,来到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全省法院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 襄城县法院:夏季雷霆出击 亮剑执行难

    6月2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奔赴城关镇、王洛镇、双庙乡等6个乡镇,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