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新能源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永强) 宛城区以打响“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中原新能谷”为目标,形成了新能源、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电印刷新材料“三新”主导产业,打造了三个超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

该区依托以天冠企业集团为龙头的生物质能源,以嘉鹏新能源锂电池及宇阳科技新能源产业园为主的动力电池及储能设备制造,以乐凯华光、天羽为主的光电新材料产业集群,打造新能源产业完整产业链。生物质能源迅速扩张,在天冠集团绿色生态产业园,借助创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契机,天冠集团以生物能源、生物化工为核心,生产的产品涉及生物能源、生物化工、有机化工、电力等7大门类40余个品种,‘天冠’商标已被评为生物能源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新能源装备强势崛起,在发挥“天力”、“防爆”、“一通”等品牌市场效应的基础上,建设了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的新能源输变电装备制造科技园,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目前已入驻企业14家,总投资3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光电新材料日新月异,“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印刷影像信息记录材料科研生产基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企业”。如今,乐凯华光公司拥有9条胶印版材生产线,总投资15.5亿元,年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元,年实现利税1.8亿元。

目前,南阳新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新能源企业20多家,主导产业年实现营业收入达200亿元以上,拥有国家级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省级生物高技术产业基地等多个“金字招牌”,新能源已成为全区产业发展中最具活力和潜能的一支劲旅。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31vaNNRA..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新能源 经济转型 生物质能源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召开林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去冬今春,宛城区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为统揽,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绿色崛起”突破口,以构建“大生态”格局为目标,以生态廊道建设、农田林网、围村围镇绿化建设为重点,早谋快动,狠抓落实,率先在全市掀起冬春造林绿化高潮,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宛城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议

    6月8日上午,宛城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议。

  • 宛城区召开“微党课”专题培训会

    6月9日上午,“党员干部如何讲好‘微党课’”专题培训会在宛城区委宣传部举行,来自宛城区各乡镇办、各系统的近20名理论宣讲骨干参加了培训。

  • 宛城区召开林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去冬今春,宛城区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为统揽,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绿色崛起”突破口,以构建“大生态”格局为目标,以生态廊道建设、农田林网、围村围镇绿化建设为重点,早谋快动,狠抓落实,率先在全市掀起冬春造林绿化高潮,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宛城区汉冢乡:创文进行时 拆违重拳再出击

    截止当天下午6点,对312国道、镇区七一路、纬一路、纬二路等4条街道167户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完毕,收缴私拉广告牌300余个,拆除违章建筑面积2300余平方米,清运围镇垃圾10余吨,靓化墙体600余平方米,“双创”工作打赢漂亮的第一仗。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