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xdRIFdkc..jpg.jpg

宛城区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f1okaGjb..jpg.jpg

宛城区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玉英) 6月14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秘书,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赵炜老师为宛城区委中心组作了一场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会,宛城区四大家领导、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宣传文化系统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JZKlyqlZ..jpg.jpg

宛城区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86岁高龄的赵炜老师以自己三十七年的亲身经历,以第一视角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周总理生前的事迹。通过许多生活小细节,讲述了周恩来、邓颖超同志认真对待工作,严格对待自己,真诚善待他人,与人民同甘共苦,急群众之所急,时时处处为人民利益着想,废寝忘食、争分夺秒工作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翔实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遵守纪律、严守规矩、保守秘密,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引起强烈共鸣,会场上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内容丰富、引人深思,既有丰厚的史实,又有鲜活的实例,具有很强的启迪性和时代性,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了解,深化了对一代伟人风范和我党优良革命传统的领会,进一步引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实践。

报告会的最后,赵炜同志鼓励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并寄语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近年来,宛城区坚持落细落实落小的工作思路,积极拓宽教育引导渠道,丰富文明创建载体,强化先进典型引领,倡树正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取得突出成效,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引领、道德支撑和文化支持。

拓宽教育引导渠道。立足宛城历史文化,着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红泥湾镇宛东战役纪念地投入20多万元,建起了占地1000多平米的纪念碑广场和展示厅,收集、展览革命文物40多件。南阳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黄台岗镇刘宋营村成为全区党员干部接受党史教育的重要阵地。

发挥文化浸润功能。围绕“传承传统文化、传播传统美德、传递文化精髓、传导文化自信”,在青少年中开展“读中华经典、做有道德的人”活动,在社区村镇开展“晾晒好家风、传承好传统”家训征集、好家风好家教宣讲教育等,结合传统节日举办 “清明网上祭拜”、“端午亲邻节”、“书香进社区”群众读书活动等,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巩固“双创”工作成果。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氛围,大力推进志愿服务行动,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高标准完成街道、社区建设的基础上,实现了8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全覆盖。以312国道为经线,将沿线文明村镇串珠成链,努力打造精品文明廊道。

目前,已投入300多万元打造绿化风景带23公里,景观式公益广告设施正在组织实施中。四是坚持典型示范引路。群众性评创活动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最美人物带动了城乡文明,陈增喜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东清荣获全省最美家庭,秦秀杰荣获感动南阳年度人物。“宛城楷模”评选活动深入开展,征集到候选人物217名,将从中产生10名宛城楷模和20位道德模范,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好人文化引领崇德向善的社会好风尚,有力推动全社会核心价值观建设知行合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75E4Q4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委 中心组 专题报告会 双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