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莅淅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彭怡然)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重点核查验收组组长、省扶贫办副主任吴淑兰带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莅临淅川县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进行核查评估验收。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庹军,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徐虎、张景臣、李培迁、罗建伟陪同。

汇报会上,吴淑兰向淅川县详细说明了本次核查验收的范围、内容、以及具体要求。本次核查验收将利用4天左右的时间,抽查4个贫困村,每个村分别走访15户贫困户,主要调查了解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中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落实、组织建设工作落实等情况。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介绍了淅川县脱贫攻坚整体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淅川县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扶贫新思路,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坚持“短中长”项目发展相结合,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两权分离、利益共享”的办法,采用“政府+金融+农民合作社+经营主体+保险+贫困户”发展模式,出台激励政策,调动企业带贫、金融扶贫的积极性,确保了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项目全覆盖、双保险,保障了贫困户收益的稳固化、最大化;此外,淅川县还大力开展“两弘扬一争做”和“三清理一公开”等专题活动,积极做好精神扶贫和党建扶贫,加快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详细汇报了淅川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以后,淅川县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动员部署,全面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查找、档卡规范、精准帮扶、资金监管、政策落地、责任落实等六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针对本次省重点核查验收,淅川县将认真做好配合,虚心接受核查,并按照省核查组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整改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9GdAry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莅淅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警方:全力解决疑难户口 助推脱贫攻坚

    社旗县公安局局长高青、政委侯建军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全县户籍内勤会,专题对解决贫困户中无户口人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派出所迅速召开治保主任会议传达工作要求,帮扶贫困户责任民警走进贫困户家中,澄底落实上报。

  • 西峡法院:院领导驻庭办案 推进“员额制”改革

    6月21日下午,西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永江在西坪法庭开庭审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这是西峡法院组建新型审判团队以来,院领导带头办案的一个缩影。

  • 新野法院城关法庭遏制高财礼 防止农民因婚致贫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城关中心法庭在办理婚姻家庭案件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高额彩礼说不,防止农民因婚致贫,对借婚姻索财甚至骗财行为从法律层面予以纠正和惩戒,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 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周口抓回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赖”

    6月20日,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将居住在周口扶沟县拒不支付申请人范某、刘某等9位高至3万低至一千余元劳动报酬的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天下午,王某被带回内乡县。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